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西凌雲縣:壓實干部作風督查責任

2018年01月15日10:32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壓實干部作風督查責任

廣西凌雲縣把宣讀處分決定現場作為開展警示教育課堂,改變過去處理違紀黨員領導干部“羞羞答答”“照顧情面”“走過場”,用違紀案件“活教材”教育身邊的黨員干部,起到“處分一個、警示一片”的效果。

連日來,該縣現場宣布處分決定65場次,受教育黨員干部群眾6813人。該縣在縣委、政府辦公樓的醒目位置張貼以廉政建設為主要內容的書畫作品和宣傳標語,組織黨員干部經常性觀看警示教育專題片,發放廉政宣傳小冊子,把發送短信作為教育提醒的有效形式固定下來,做到常警醒、常鞭策,經常“扯袖子、紅臉冒汗”,把“關口前移”,常念作風建設“緊箍咒”。

推進作風建設制度化。“你對幫扶干部滿意嗎?第一書記到過你家幾次?”這是該縣縣委書記伍奕蓉到貧困群眾家督查脫貧攻堅工作時與群眾的對話。該縣全面壓實干部作風督查責任,採取明察暗訪、隨機抽查、重點檢查等方式,對干部作風進行全面監管。在實施“干部作風強化年”活動中,修訂完善《凌雲縣干部管理辦法》等制度,將作風建設抓出常態。

在督查全覆蓋的基礎上,凌雲縣派出巡查組對各鄉鎮開展全覆蓋巡查。針對脫貧攻堅工作深入鄉鎮開展“擺攤接訪”,受理群眾舉報和投訴,為群眾答疑。對發現的黨員干部工作不在狀態、作風飄浮等問題,視情節輕重給予通報批評、誡勉談話,進一步增強黨員干部的責任意識,力促作風轉變。

據該縣紀委書記辛榮根介紹,通過無處不在的警示教育活動,建章立制,讓全縣黨員干部心懷畏戒,同時強化督查,常念“緊箍咒”,讓黨員干部有章可循。(童 政)

(責編:楊麗娜、程宏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