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

爭做新時代考場上的“尖子生”

吉林省吉林市舒蘭市委組織部 趙德寶

2018年01月15日09: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習近平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提出:“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小測試”就在眼前,基本建成現代化強國“期中考”遙遙在望,我們要爭做新時代的“尖子生”,厚積薄發,在“考場”上揮毫潑墨,解決一道又一道難題。

“尖子生”要堅守信念,有滴水穿石的定力。習近平總書記曾多次強調,理想信念堅定,是好干部的第一標准。黨員干部要堅定馬克思主義、共產主義信仰,腳踏實地為實現黨在現階段的基本綱領而不懈努力,扎扎實實做好每一項工作。理想信念是共產黨員精神上的“鈣”,理想信念堅定,骨頭就硬。精神上“缺鈣”,就會得“軟骨病”。當下,仍有少數黨員干部,不信馬列信鬼神,感嘆人生苦短,有及時行樂等消極思想,導致道德墮落,生活腐化,這樣的干部難以擔負起歷史的使命。“中國夢”的實現不是一蹴而就的,“尖子生”要補足精神上的“鈣”,堅守理想信念,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始終牢記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的初心與使命,做好在“考場”上攻堅克難的准備。

“尖子生”要勤政務實,有三更燈火的毅力。空談誤國,實干興邦,“勤政務實”是好干部履職盡責的首要條件。黨員干部在工作中,要講真話,辦實事,求實效,真真正正做到情為民所系。加強作風建設,堅決反對“四風”,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黨員干部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來。”“尖子生”要迎著晨光實干,不要面對晚霞幻想,擼起袖子,卷起褲管,甩開膀子,想事干事,要吃得了辛苦,耐得住寂寞。天道酬勤,我們隻有拿出“聞雞起舞”的精神,提高為人民服務的本領,才能在每一次“小測試”中取得好成績。

“尖子生”要創新高效,有革故鼎新的魄力。十九大報告中強調:“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的戰略支撐。”要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必須要堅定不移走創新發展道路。以改革創新提高發展效率,加快建成小康社會,全面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尖子生”要注重自身發展,自加壓力,努力提高自身水平,在本職工作中謀求突破與創新,有迎難而上的精神,提高緊迫感,提升工作效率。在關乎中華民族命運的大考中,能夠及時順利的“交卷”。

號角聲聲,催人奮進。我們要做新時代下的“尖子生”,在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考場”上,用信念“執筆”,用勤政“審題”,在創新高效的“揮毫”下,不斷書寫中華民族新時代的壯麗篇章。在“兩個一百年”時間節點,交上讓人民點贊的“滿分卷”。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