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

奮力交出新時代的精彩答卷

山東省昌邑市委組織部 謝秀華

2018年01月15日09:5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時代是出卷人,我們是答卷人,人民是閱卷人。”近日,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研討班開班式上,習近平總書記用一句話道出了新時代黨員干部肩負的使命與擔當,共產黨人與人民的親密關系亦是躍然紙上。

黨的十九大報告對新時代各級黨員干部提出“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的使命擔當,提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新要求。時間是偉大的書寫者,惟有躬耕不輟,不斷激發人民的偉力,方能奮力答好新時代的新命題,交出一份讓黨和人民放心的精彩答卷。

樹牢時不我待的“趕考心”。從1949年,毛澤東同志提出“進京趕考”的命題,經歷近70年的艱苦奮斗與探索,到如今我們黨一躍成為世界第一大執政黨,團結和帶來人民取得了社會主義偉大建設成就。站在新的歷史方位全面審視,這場考試還遠未結束,仍在繼續。比如,牽挂人心的貧困人口脫貧攻堅戰、事關群眾健康的生態環保問題,等等,都需要我們廣大黨員干部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其中, 始終抱定“趕考”的心態,整裝旗鼓,重新出發,保持前行的初心不改、航向不亂、腳步不停,不斷開創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的不朽業績。

磨礪務實擔當的“鐵肩膀”。滄海橫流,方顯英雄本色﹔攻堅克難,更需責任與擔當。“芝麻官、千鈞擔”。惟有磨礪出“鐵肩膀”,才能激發黨員干部敢於擔當的勇氣。在爬坡過坎的艱難時期,在全面深化改革、啃硬骨頭的關鍵時期,廣大黨員干部就要有股“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的魄力,不斷提振敢於擔當的精氣神,練就善於擔當的真功夫,把責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咬定使命不放鬆,不畏艱難險阻,低調務實、少說多干,真正謀在深處,干在實處,走在前列。

涵養人民至上的“大智慧”。民之所望,政之所向。邁入新時代,各級黨員干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用實際行動回答好“我是誰、為了誰、依靠誰”的時代命題,始終把“群眾”二字始終鐫刻在旗幟上,堅持把工作的視角多瞄准民本民生,把民憂民難作為開展工作的“晴雨表”,多謀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憂。“備豫不虞,為國常道”。要切實增強憂患意識,恪守兢兢業業、謹慎的敬業精神,凡事學會從群眾身上“解扣子”、找答案,多思群眾所思,多憂群眾所憂,多想群眾所想,真正為群眾謀取更大福祉。

(責編:黃瑾、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