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青海省以群眾“獲得感” 書寫“放管服”成績單

2018年01月13日16:35    來源:青海日報

原標題:我省以群眾“獲得感” 書寫“放管服”成績單

進一步精減了行政審批事項,在全國屬於審批事項較少、西北五省區最少省份﹔在實現“五証合一”的基礎上,進一步整合14個部門的31項涉企証照事項,實現省級“36証合一”,成為目前全國整合事項最多的省份; 省市縣三級行政服務中心都已投入運行,鄉鎮便民服務中心和村(社區)便民服務點實現全覆蓋……盤點2017年全省“放管服”改革成績,可謂是強音陣陣,亮點頻頻。

2017年以來,我省緊緊圍繞政府提能力、市場增活力、發展添動力這個工作目標,積極推進相關改革,通過落實一系列舉措,“放管服”改革取得了積極成效,企業和辦事群眾對改革的獲得感不斷增強。經過多輪清理,2017年再次取消調整44項行政審批等事項。取消調整后,省級保留行政審批事項263項,在全國屬於審批事項較少、西北五省區最少省份。同時,對權責清單進行動態調整,根據28個部門調整清單申請,對權責清單中的634項行政確認、行政處罰等事項進行了審核、調整和公示,讓服務對象辦事創業更加便捷,對各部門的約束力也進一步加強。

優化了投資項目審批流程。建成覆蓋省、市(州)、縣三級投資項目在線審批監管平台,並與全國審批監管平台同步正式運行。建立“統一入口、統一用戶、統一申報、統一反饋”的申報流程和“統一預審、統一賦碼、統一推送、並聯辦理”的審批流程。探索開展了多評合一、多審合一、多圖聯審等新模式。注冊用戶利用該平台不但可以通過網上申報項目,還可以實時了解項目審批進展情況。認真落實市場監管部門編制回調工作,全面推進市場監管領域綜合執法改革,打造規范、公正、廉潔、高效的市場監管隊伍。

與此同時,加快了政務信息系統資源整合步伐,青海省政務服務集約化平台正式啟動。有序推進了“雙隨機一公開”監管改革。建立了行政服務中心體系,目前,省市縣三級行政服務中心都已投入運行,鄉鎮便民服務中心和村(社區)便民服務點實現全覆蓋,橫向到邊、縱向到底的全省政務服務體系框架基本形成。(記者 孫海玲 通訊員 省編辦)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