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天津日報社論:堅定不移跟黨走 奮勇競進新時代

──熱烈祝賀市第十四次團代會勝利召開

2018年01月13日11:03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堅定不移跟黨走 奮勇競進新時代

  今天,共青團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隆重開幕。這次大會,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奮力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津沽大地扎實實踐的新形勢下,召開的一次青春誓師大會,我們對大會召開表示熱烈祝賀。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共青團、少先隊工作,親切關懷青少年健康成長。黨的十九大報告中,習近平總書記深情寄語,“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終將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奮斗中變為現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共青團和青年工作的新思想新觀點新論斷,把我們黨對青年群眾工作規律的認識提升到歷史新高度,為共青團做好新形勢下黨的青年群眾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推動共青團站在了改革創新發展的歷史新起點。

  市第十三次團代會以來的五年,全市各級團組織和廣大團員青年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提出的“三個著力”重要要求為元為綱,大力實施天津共青團“一一六”工作布局,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工作中的實干家。全市各級團組織聚焦主業、推進改革、主動作為,在謀劃統籌上“扣扣子”,責任履行上“擔擔子”,任務落實上“釘釘子”,用拼搏和奮斗推動天津共青團事業砥礪前行。

  今后五年,是天津加快推進“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推動高質量發展的五年,也必將是天津經濟社會大有所為的五年。全市各級團組織要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堅定不移跟黨走,大力實施思想引領構建新格局、圍繞大局實現新作為、服務青年展現新成效、改革攻堅開創新局面、從嚴治團呈現新氣象的“五新”目標任務,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大都市的扎實實踐中實現新作為、競進新時代。

  堅定不移跟黨走,必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共青團工作的思想燈塔和前進航標。各級團組織要牢牢把握為黨培養時代新人的根本任務,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團,把團結帶領廣大團員青年永遠跟黨走的政治使命銘刻在團旗上,將廣大團員青年緊緊凝聚在黨的周圍。

  堅定不移跟黨走,各級團組織必須以政治性筑魂、先進性固身、群眾性扎根,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精神大力推進共青團改革,積極回應青年期待,著力建設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的天津共青團。

  堅定不移跟黨走,奮勇競進新時代。新時代天津發展的宏偉藍圖已經繪就,各級團組織要緊緊圍繞加快建設“五個現代化天津”的奮斗目標,貫徹新發展理念,帶領團員青年自覺投身偉大斗爭、偉大工程、偉大事業、偉大夢想,以敢於領先之魄力、敢闖敢試之作為,爭做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奉獻者。

  宏偉藍圖書寫雄心壯志,實現夢想重在真抓實干。踏上新征程,全市廣大團員青年要勇擔時代賦予的使命職責,把個人夢想匯入時代洪流,讓蓬勃青春與家國情懷共振,以舍我其誰的精氣神,激昂的青春風採,堅定信念、腳踏實地,在實現中國夢的生動實踐中放飛青春夢想,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斗中書寫人生華章。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天津的發展為青年實現人生出彩搭建舞台,青年的奮斗為天津推進“五個現代化天津”建設開拓未來。讓青春因夢想而激揚,因拼搏而精彩。

  預祝共青團天津市第十四次代表大會圓滿成功。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