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西萬年上坊鄉:“鄉村夜話”搭建干群連心橋

2018年01月12日13: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在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中,萬年縣上坊鄉開展以話感情、話民生、話發展為主要內容的“鄉村夜話”活動,通過干群“零距離”接觸,“面對面”交流,實現聯系群眾零時差,服務群眾零距離,幫扶群眾零障礙。

話感情,做群眾的貼心人。針對白天村民忙農話,干部很難找到人的實際情況。上坊鄉黨員干部利用“夜閑”時間走村入戶,通過開一次座談會、拉一次家常、留一張聯系卡、記一本民情日記的形式,了解群眾的所思、所想、所盼,加深與群眾的感情。活動開展以來,全鄉已有400名黨員在50個村開展“鄉村夜話”活動200余次,使黨群干群關系進一步融洽。

話民生,做群眾的解憂人。為順利推進各項民生工程和重點項目的實施,每周由鄉黨委書記牽頭,由鄉、村、組三級干部組成“夜話”班子,深入農戶,宣傳相關政策,征求群眾意見建議,獲得群眾支持,努力營造人人參與的良好氛圍。在夏營水庫項目征地拆遷工作中,為了獲得庫區群眾的理解支持,鄉村組三級干部攻堅克難,在三個月的時間內深入庫區開展“夜話”活動達80多次,向群眾宣傳征地拆遷政策,逐村現場答疑,消除群眾思想顧慮。

話發展,做群眾的領路人。情為民所系,利為民所謀。“鄉村夜話”不僅是訪民情、解民憂的過程,更是摸實情、問實策的過程。上坊鄉黨員干部通過“鄉村夜話”,摸清了群眾的生活狀況,幫助結對幫扶貧困戶制定了脫貧致富計劃﹔摸清了村集體經濟發展中存在的問題,幫助貧困村制定產業發展規劃。鄉黨政班子結合實際情況,通過引項目、引資金、引技術、有針對性地為基層和群眾提供知識、技術、信息等方面的咨詢、培訓和服務,帶動群眾增收致富。一年來,上坊鄉黨委共幫助村民引進幫扶項目50個,引導農民成立專業合作社5個,深入村組舉辦農業技術培訓25場次,為鄉村精准扶貧、群眾脫貧致富奠定了基礎,成為發展提速的“助推器”。

(中共萬年縣委組織部 供稿)   

(責編:高巍、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