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昆明官渡區宣講新時代新思想

黨建聚人心 企業有后勁

記者  楊文明

2018年01月12日08:3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年伊始,昆明市官渡區“兩新”黨工委就開始忙碌起來,了解企業黨組織所想,宣講新時代新思想。

  官渡區“兩新”黨工委書記王芳說,十九大報告指出,黨政軍民學,東西南北中,黨是領導一切的。作為基層黨務工作者,就得把所屬支部的一切先了解清楚,讓所屬支部了解十九大精神。

  1月2日一早,官渡區“兩新”黨工委一行來到雲南盛達實業集團有限公司,跟盛達集團黨委書記黃雙朝再次探討如何做實非公企業黨建。說是再次探討,是因為從組織全體員工觀看十九大開幕式,到向公司全體黨員集中傳達十九大精神,再到邀請昆明市委黨校專家舉辦專題講座,官渡區“兩新”黨工委最近和區裡的非公企業聯絡格外頻繁。

  “十九大報告指出,確保黨始終總攬全局、協調各方,我們企業也是這麼辦的。”黃雙朝介紹,盛達集團雖是私企,但企業中層以上干部考核、建議均由公司黨委負責,每年企業生產經營指標下達,也都經過黨委討論、參與決策。

  “十九大報告裡提到,要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王書記,你說說咋個才算是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黃雙朝問道。

  王芳回答說:“黨組織建到哪,紀律監督就延伸到哪,將紀檢工作向非公企業黨組織延伸,協助企業開展警示教育,促進企業健康發展,全面從嚴治黨是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私企建黨委、黨員做先鋒、支部成堡壘,也是加強黨的全面領導。”黃雙朝聽罷連連點頭。

  黃雙朝介紹,以前私企黨務工作者干工作主要是義務勞動,如今盛達集團從黨委書記、黨支部書記再到黨小組長,每月都有了單獨的工作補助,錢雖不多,但反映了企業越來越認可黨建工作的價值。“我看了下周圍企業,凡是發展勢頭好的,都在成立黨組織。”盛達集團董事長孟德寬說,發展咱們盛達黨委,就是壯大咱們盛達集團。

  “你這是案例,我這還有大數據:以前成立黨組織得我們找企業,如今越來越多民營企業家找到咱黨工委申請建支部。現在非公企業裡,願意入黨的越來越多,申請入黨的越來越年輕、學歷越來越高,聽黨課聽得也越來越專注了!”官渡區“兩新”黨工委副書記張玉龍說。

  上午11點,官渡區“兩新”黨工委走訪完盛達集團。記者問他們接下來的打算,王芳表示:“70多家直屬黨組織,還差10來家沒跑完呢。”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2日 09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