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走進“大功三連”

2018年01月12日08:2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鄭州1月11日電  (馬躍峰、戚藝芳)11日,由中宣部宣教局、光明日報社主辦的“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工程第六十八場活動在陸軍某旅“大功三連”舉辦。國防大學教授顏曉峰作題為《紅船精神與人民軍隊的初心》講座,通過對紅船精神的追溯,解開中國共產黨始終保持旺盛生命力的密碼。

  “黨的使命決定軍隊使命,黨的初心塑造軍隊初心。不忘初心,首先是不忘紅船精神。”顏曉峰說,紅船精神是中國共產黨精神的源頭,代表著黨的初心,二者一根紅線相連,一條血脈相通。

  顏曉峰表示,紅船精神承載著黨為遠大理想和崇高信念勇於犧牲奉獻的先鋒精神,正是有這樣的精神,在革命時期才有一大批志士仁人、知識分子、熱血青年加入人民軍隊,獻身革命事業,成為民族的脊梁。紅船精神更蘊含著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與人民風雨同舟、生死與共的政治本色。正是擁有了人民的支持,黨和人民軍隊才能夠從小到大、從弱到強。

  黨的十九大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列入大會主題。顏曉峰說:“對於當代革命軍人來說,不忘人民軍隊的初心,就是要爭當有靈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新時代革命軍人。”他認為,人民軍隊要在新時代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基本實現機械化,信息化建設取得重大進展,戰略能力有大的提升基礎上,全面推進軍事理論現代化、軍隊組織形態現代化、軍事人員現代化、武器裝備現代化。

  “做新時代的革命軍人,要有理想有擔當。年輕的官兵,更是改革強軍路上的重要力量。”最后,顏曉峰寄語青年官兵,新時代要勇擔強軍重任,不負青春好年華,在為人民利益的不懈奮斗當中放飛青春夢想,書寫人生華章。

  據了解,這是“核心價值觀百場講壇”今年首場活動,也是黨的十九大后解讀十九大精神系列宣講的第五場。來自部隊的800余名官兵到現場聆聽講座,全國287萬網友通過網絡直播收看節目,39.5萬網友通過微博、論壇等參與交流互動。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2日 06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