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央網信辦負責人進網站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11日10:16    來源:中國網信網

原標題:中央網信辦負責人進網站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

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共中央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決定》,中央網信辦負責人11月2日-3日分別深入互聯網企業,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活動,並就貫徹落實工作進行調研。

2017年11月2日,中央網信辦主任徐麟赴百度公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並進行工作調研。

中央網信辦主任徐麟11月2日來到百度公司,結合自己參加十九大的經歷和學習十九大精神的心得體會,面對面向200多名公司員工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徐麟說,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深刻回答了一系列事關黨和國家事業繼往開來、事關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前途命運、事關最廣大人民根本利益的重大問題,確立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標定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的歷史方位,繪就了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宏偉藍圖。

徐麟指出,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網信戰線的首要政治任務。包括互聯網企業在內的全國網信系統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和強烈的使命擔當,迅速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切實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在抓好自身學習的同時,要精心做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網上宣傳工作,在網上營造濃厚的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輿論氛圍。

徐麟強調,網信系統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既要立足本職,認真貫徹落實好十九大報告中對網信工作明確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更要著眼大局,把十九大確立的黨的基本理論、基本路線、基本方略以及各方面的重大決策部署貫徹落實到網絡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全過程和各方面。

2017年11月2日,中央網信辦主任徐麟赴百度公司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並進行工作調研。

宣講在百度公司員工中引發熱烈反響。百度公司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表示,宣講既有思想深度、理論深度,又有很強的現實性、指導性,對學習領會貫徹十九大精神是一次很好的指導和有力的推動。百度將組織員工深入學習領會貫徹十九大精神,為網絡強國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庄榮文、楊小偉分別赴中國青年網、京東集團、奇虎360宣講十九大精神。

2017年11月3日,中央網信辦副主任任賢良赴中國青年網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並進行工作調研。

任賢良在宣講時強調,網絡媒體要牢牢把握正確政治方向、輿論導向和價值取向,全力做好十九大精神網上宣傳﹔要不斷加強內容生產的傳播渠道創新,積極打造網上正能量策源地﹔要進一步圍繞特色定位強化自身優勢,更加有效引領帶動廣大青少年,使網站平台真正成為傳播青春正能量、唱響中國夢主旋律的重要力量,真正成為團結引領廣大青少年跟黨走的重要陣地。

2017年11月2日,中央網信辦副主任庄榮文赴京東集團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並進行工作調研。

庄榮文強調,互聯網公司要在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推動信息惠民便民利民、推動數字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增強核心技術自主創新能力、積極履行企業社會責任、維護網絡安全、加強企業黨的建設等七個方面走在前列,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成效轉化為促進企業發展的實際行動。

2017年11月3日,中央網信辦副主任楊小偉赴奇虎360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並進行工作調研。

楊小偉強調,十九大報告指出,網絡安全是人類面臨的許多共同挑戰之一。全社會要進一步提高對網絡安全重要性的認識,在加強統籌協調形成合力、完善法規制度建設、提升安全防護能力、加大人才培養力度等方面狠下功夫,一步一個腳印地推進網絡安全工作。

此前,中央網信辦已於10月26日召開了傳達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全體干部大會。為在全國網信系統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的熱潮,中央網信辦成立了由黨的十九大代表、權威專家學者和機關局處級領導等30余位同志組成的黨的十九大精神網信系統宣講團,11月1日召開全國網信系統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活動動員會。宣講團成員近日將分赴全國各省區市,在兩周時間內面向網信機構、組織和企業開展100多場宣傳活動。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