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在實干中轉作風

2018年01月11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貴州綏陽縣委書記 余航海

  營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各級黨組織一把手必須一馬當先抓黨建,一以貫之抓作風,一身正氣抓廉政。

  

  習近平總書記強調:自然生態要山清水秀,政治生態也要山清水秀。

  要營造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態,各級黨組織一把手要始終牢記習總書記重要指示,率先垂范,嚴抓細管,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一馬當先抓黨建。黨要管黨,關鍵是黨委書記要管黨。要堅決扛起黨建“第一責任”。堅持黨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謀劃、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黨建工作格局。要堅決亮出黨員“第一身份”。按照習近平總書記20字好干部標准,把黨員干部放在脫貧攻堅一線服務、放在項目建設一線鍛打、放在信訪維穩一線錘煉,讓吃苦的干部“吃香”、實干的干部“實惠”、有為的干部“有位”。

  一以貫之抓作風。“作風問題關系人心向背,關系黨的生死存亡。”我們要以常抓的韌勁、抓長的耐心,把作風建設引向深入。堅持在實干中轉變作風。始終把作風轉變與服務群眾結合起來,讓“馬上就辦”成為自覺。堅持在大干中整飭作風。針對作風建設的反復性和長期性,進一步加大明察暗訪、曝光問責、查辦整改力度,對紀律渙散、作風不實,以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等問題即查即處。

  一身正氣抓廉政。要筑牢思想防線正“歪樹”。堅持教育為先,讓思想放鬆的干部“緊張”起來,讓“跑偏”的干部回歸正軌。要嚴肅紀律規矩治“病樹”。在紀律規矩面前,不留“暗門”、不開“天窗”,讓失責必問、問責必嚴成為常態。要堅決懲治腐敗拔“爛樹”。當前,穿上隱身衣、躲進青紗帳的“隱形腐敗”危害尤甚,必須加大監督力度,切實做到有案必查、有腐必懲、有貪必肅。

  記者 郝迎燦整理 張芳曼繪圖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1日 11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