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李玉賦: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建功立業

2018年01月10日08:26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 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建功立業

2017年12月16日下午,全總黨組召開擴大會議傳達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緊緊圍繞貫徹落實中央重大決策部署謀劃和推進明年工會各項工作,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為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建功立業,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十九大勝利召開。

李玉賦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和李克強總理在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李玉賦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會上發表的重要講話,深刻總結了今年和黨的十八大以來的經濟工作,全面分析了當前國內國際經濟形勢,明確提出了明年經濟工作的目標任務、重大政策和原則要求,為全面做好穩增長、促改革、調結構、惠民生、防風險各項工作,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和社會和諧穩定,提供了根本遵循。李克強總理的講話,闡述了明年宏觀經濟政策取向,具體部署了明年經濟工作,對做好明年經濟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李玉賦強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同志明確提出要求,各級工會要把學習領會、貫徹落實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作為當前一項重要政治任務,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八屆六中全會精神,准確理解把握黨中央對經濟形勢作出的重大判斷、對經濟工作作出的重大決策、對經濟工作思想方法作出的重大調整,堅決貫徹落實到明年工會各項工作中。全總黨組要帶頭學習,不斷加深對會議精神的理解把握,各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各直屬單位黨組織要發揮領導核心作用,把會議精神傳達到每一個干部職工和離退休黨員干部,原原本本學習,不折不扣落實,不斷提高貫徹落實的執行力。

李玉賦指出,2017年是實施“十三五”規劃的重要一年,是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深化之年。要自覺把工會工作放到這個大局中去謀劃和推進,大力弘揚勞模精神、勞動精神、工匠精神,廣泛開展勞動和技能競賽,著力提升產業工人技術技能素質,組織動員廣大職工在經濟發展主戰場建功立業,為促進經濟平穩健康發展作出積極貢獻。圍繞推進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這條主線,結合工會工作實際和職工隊伍實際,著力做好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中維權服務工作,加大困難職工解困脫困工作力度,做好農民工、職工隊伍穩定等工作,推動廣大職工共享改革發展成果。堅持增“三性”、去“四化”、強基層、促創新的整體思路,推進工會系統改革創新向基層延伸,把工會建設得更加充滿活力、更加堅強有力,切實承擔起團結引導職工聽黨話、跟黨走的政治責任。

李玉賦還對做好歲末年初各項工作提出了具體要求。

全總黨組、書記處負責同志出席會議,各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和各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沈王一、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