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上海召開全市組織部長會議:在實踐實干實效中履職盡責

2018年01月10日13:34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在實踐實干實效中履職盡責

1月7日,上海市組織部長會議召開,回顧總結2017年工作,研究部署2018年任務。

會前,市委書記李強就學習貫徹全國組織部長會議精神、做好本市組織工作提出要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始終堅持政治性這個組織工作的第一屬性,旗幟鮮明講政治﹔始終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這一根本原則,在服從服務大局中堅守職責定位﹔始終堅持強化對標意識,在新的時代坐標中堅定追求卓越的工作取向﹔始終堅持求真務實的工作作風,在實踐實干實效中履職盡責﹔始終堅持加強自身建設,以“講政治、重公道、業務精、作風好”的要求,打造忠誠干淨擔當的組工干部隊伍。市委常委、組織部長吳靖平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以堅定理想信念宗旨為根基,以調動黨員干部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為著力點,在服務大局中堅定政治方向,在聚焦主業中把握職責定位,在穩中求進中積極擔當作為,統籌推進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基層黨組織和黨員隊伍建設、人才隊伍建設,著力推動組織工作高質量發展,為加快推進“五個中心”建設、加快推進卓越的全球城市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國際大都市建設,提供堅強有力的組織保証。

在著力打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方面,大力發現儲備和培養鍛煉年輕干部,在全市深入開展“789”年輕干部調研,發現遴選一批以“70后”局級干部、“80后”處級干部、“90后”科級干部等為重點、各方面素質好、有發展潛力的優秀年輕干部,並統籌使用好各年齡段干部﹔健全完善嚴管和厚愛結合、激勵和約束並重的干部管理機制,突出對“關鍵少數”的監督,進一步做好規范領導干部親屬經商辦企業工作﹔研究制定激勵廣大干部新時代新擔當新作為的意見,完善黨政領導干部考核辦法。在基層黨支部和黨員隊伍建設方面,研究制定全面加強黨支部建設的意見,探索建立黨支部建設標准體系和黨員隊伍分類管理指標體系。在人才體系建設方面,抓緊出台人才高峰建設的針對性政策,特別是聚焦世界一流頂尖人才及其團隊,研究個案政策,繼續推進人才“30條”落實落地,強化政策實施的精細化和精准化,確保好政策真正落地見效。

(通訊員 滬組軒)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