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召開全省組織部長會議:努力做到治黨有力建黨有效

2018年01月10日13:3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努力做到治黨有力建黨有效

江蘇近日召開全省組織部長會議,落實全國組織部長會議部署,總結2017年工作,安排2018年任務。省委常委、組織部長郭文奇出席並講話。

會議強調,要全面學習、深入領會、認真落實十九大對黨的建設和組織工作作出的新部署,在新起點上找准組織工作新定位。牢牢把握時代之新,順應組織工作所處歷史方位和時代坐標的新變化,在政治站位上突出旗幟鮮明講政治,把政治要求貫穿組織工作全過程和各方面﹔在職責定位上堅持組織路線服務政治路線這個總原則,推動干部當好事業的開路人、基層組織當好富民的領頭羊、黨員當好發展的先鋒隊、人才當好創新的主力軍。牢牢把握理論之新,堅持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組織工作根本遵循,在科學謀劃、完善思路上下功夫,在凝聚共識、推動工作上見成效,努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做好工作的實際行動。牢牢把握使命之新,自覺擔負十九大提出的“四個偉大”崇高使命和總書記提出的“為全國發展探路”光榮使命,堅持因時而進、因勢而謀、因事而新,以探索性創新性引領性實踐推動組織工作干在實處、走在前列。牢牢把握要求之新,堅持用系統化思維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強化整體設計,注重綜合施策,努力做到管黨有方、治黨有力、建黨有效。

會議強調,要聚焦主責主業全面提升組織工作質量。突出抓好政治建設這一根本性建設,組織黨員學習貫徹維護黨章,加強干部政治能力建設,推動形成正氣充盈的政治生態﹔堅持全面系統學、以上率下學、創新方法學,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引領黨員干部,超前謀劃、提前准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扎實推進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建設,著力構建“五突出五強化”選人用人機制,實施干部專業化建設計劃,加強換屆后領導班子建設,大力發現儲備優秀年輕干部,樹立選賢任能的好導向,形成群賢畢至的好局面﹔強化干部日常嚴管、約束,健全完善鼓勵激勵、容錯糾錯、能上能下“三項機制”,改進干部考核評價工作,著力營造想干事、能干事、干淨干事的良好環境﹔以帶頭人為重點抓隊伍建設,以政治功能為牽引抓支部建設,以兩大領域為主體抓整體建設,大力提升基層黨組織組織力﹔提升黨管人才的站位、改革創新的力度、人才工程的質量、產才融合的效應,更加科學有效地聚才用才興才。

(通訊員 蘇組宣)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