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員干部要形成不想腐的自覺

駐部紀檢組組長為輪訓班作專題輔導

2018年01月10日13:3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黨員干部要形成不想腐的自覺

1月8日,中央紀委駐人社部紀檢組組長、人社部黨組成員耿文清出席人社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輪訓班(第一期),並圍繞十八屆中央紀委向黨的十九大的工作報告作專題輔導。

耿文清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全面從嚴治黨取得了顯著成效,其中,反腐敗斗爭壓倒性態勢已經形成並鞏固發展,十九大后,反腐敗斗爭力度不減,打虎、拍蠅、獵狐力度空前。成效的取得,得益於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得益於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共同努力,得益於人民群眾的積極支持和廣泛參與,得益於紀檢監察機關和廣大紀檢干部的努力和付出。

耿文清強調,執政黨的黨風,關系到黨的生死存亡。全面從嚴治黨是完成黨的歷史使命的需要,它涵蓋黨的建設各個領域和每一位黨員,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當前,不敢腐的目標初步實現,不能腐的籠子越扎越緊,今后隻會越來越嚴,黨員干部要形成不想腐的自覺。

對於堅持和貫徹全面從嚴治黨,耿文清要求,要堅定理想信念,解決信仰問題。黨員干部要對標焦裕祿等先進典型,始終把人民裝在心裡。要進一步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解決作風問題。八項規定實施以來,中央以踏石留印、抓鐵有痕的決心,由淺入深、由易到難,嚴肅執紀,不斷釋放越來越嚴的信號,帶來了黨風、政風、行風、民風的改變。廣大黨員干部要始終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鏟除不良作風滋生蔓延的土壤。要擔當起管黨治黨的政治責任,營造良好政治生態。小環境最終影響大氣候,各級黨組織要開好民主生活會、用好批評和自我批評等武器,為涵養越來越好的黨內政治生態作出應有的貢獻。

(記者 吳葉柳)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專家輔導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