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山東萊西:千名干部下基層 帶著真情解民憂

2018年01月10日08:1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濟南1月9日電  (潘俊強、孫鵬)“最近胡蘿卜不好賣,這10畝胡蘿卜眼看就凍爛在地裡了。真沒想到工商聯駐村工作組幫我們聯系到青島農商銀行萊西支行,幫助我們解決了困難。”在山東萊西市夏格庄鎮劉家疃村,種植戶劉遠德和劉方學看著他們的胡蘿卜收獲后被一車一車拉走,心裡的石頭總算落了地。

  萊西市委市政府積極探索創新黨建體制機制改革,結合農村村委工作實際,自去年9月份起在全市啟動“強基固本村村行”活動。活動期間,選派近2000余名市直單位機關干部分赴861個村庄開展為期4個月的調研走訪,工作組成員每周到村工作不少於兩次。

  工作組成員深入基層后,重點組織開展主題黨日活動、協調推進村級活動場所建設、指導村“兩委”換屆選舉、監督脫貧攻堅等,助力解決鄉村振興中存在的問題,夯實基層黨建基礎。

  “強基固本村村行”活動開展以來,駐村工作組協調解決實際困難2782件次,組織農村黨員參加“主題黨日”“三會一課”3萬余人次,進行十九大精神宣講千余次,為93個貧困村庄建設了衛生室、文化室、農家書屋等便民設施。


  《 人民日報 》( 2018年01月10日 11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