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團中央直屬機關基層團組織扎實開展“踐行新思想 擁抱新時代”主題組織生活會

2018年01月08日14:57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團中央直屬機關基層團組織 扎實開展“踐行新思想 擁抱新時代”主題組織生活會

為組織廣大團員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學懂弄通做實的重要要求,根據團中央統一部署,全團所有團支部都要開展一次以“踐行新思想 擁抱新時代”為主題的組織生活會。團中央直屬機關團委積極發揮示范帶動作用,第一時間對機關部門和直屬單位作出工作部署。各團支部積極行動、精心組織,廣泛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召開主題組織生活會,開展團員教育評議,組織廣大團員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不斷堅定“四個意識”、增強“四個自信”。

團中央網絡影視中心團委充分利用新媒體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在微邦App平台上組織開展網上知識競答,並把答題成績作為開展團員評議的重要依據。中心各團支部在教育評議環節狠下功夫,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情況作為評議的主要內容,重點圍繞學習情況、組織生活會發言情況和日常表現情況進行評議。中國青年網團支部組織全體團員集中觀看了政論專題片《將改革進行到底》,每位團員圍繞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分享了感受和體會。團員們表示,回顧五年來取得的成就和變革,讓我們進一步增強了對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信賴和愛戴,增強了對國家未來發展的信心。

在中國青年報社編輯部第三團支部的主題組織生活會上,團員們暢所欲言,結合工作實際分享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切身體會。團員王裴楠因為出差,通過遠程視頻連線的方式參加了組織生活會。他說:“黨的十九大召開期間,我有幸在報社官方微博參與了有關十九大的報道,看到網友們為黨的十八大以來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廣泛點贊,對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新論斷、新目標、新要求表示贊同和擁護,作為一名共青團員,我感到十分光榮和自豪。”

中央團校團委把儀式教育作為引領團員不忘初心、緊跟黨走的重要載體,在“一二·九”運動82周年當天,舉行隆重升旗儀式,激勵廣大團員緬懷革命先烈,增強愛國情感和奮斗熱情。冬天的清晨天還沒全亮,雄壯的國歌聲已響徹校園,五星紅旗伴著國歌聲冉冉升起。國旗班第十九屆團支部書記王琦在發言時說:“我們要緊跟時代步伐,把握時代風帆,凝聚青春力量,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剛剛抵達北京參加培訓的各地團干部正好到達學校,紛紛放下行李,自覺駐足行禮。一名團干部說:“到中央團校參加培訓,一進校園正好趕上升旗儀式,這給我上了有意義的培訓‘第一課’。我將珍惜機會,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自己先學懂、弄懂,然后還要到團員青年中做好十九大精神宣講工作,讓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廣大團員青年心中落地生根。”

連日來,團中央學校部團支部、青年志願者行動指導中心團支部、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工程部和世紀劇院聯合團支部、全國青少年井岡山革命傳統教育基地管理中心教學教研團支部等部門和單位基層團組織,相繼召開了“踐行新思想 擁抱新時代”主題組織生活會,在團中央直屬機關團員中形成了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記者 李立紅)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