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報告會

2018年01月08日08:5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7年12月12日,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舉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國社會科學院副院長蔡昉作輔導報告。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報告會時強調,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重中之重是學習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確保融會貫通、入腦入心,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再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報告會上,蔡昉緊扣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新“兩步走”戰略、中國智慧與中國方案對人類的貢獻、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等方面,結合理論思考與實踐總結,對黨的十九大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觀點、重大論斷、重大舉措等作了系統梳理和深入淺出的解讀。

李玉賦同志在總結講話時指出,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始終把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中華全國總工會及時召開了黨組(擴大)會議、機關黨員干部大會、工會系統電視電話會議、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專題會議等專題學習貫徹會議,舉辦了專題研討班、培訓班,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處同志,中華全國總工會原領導同志,省級工會黨組書記,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和機關離退休黨支部書記參加了培訓,實現了學習上的全覆蓋。機關各級黨組織通過專家解讀、學習研討、體會交流、集中宣講等方式,迅速興起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李玉賦同志強調,各單位黨組織要進一步加強組織領導,把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不斷引向深入。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以更嚴的標准要求、更實的行動舉措,深入學、反復學、系統學、延伸學,充分發揮黨支部、黨小組、青年小組的作用,通過集中學習和個人自學、專題培訓和研討交流等多種形式,把學習貫徹工作引向深入,確保融會貫通、入腦入心。特別要突出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這一思想的理論根源、實踐根基和人格魅力,進一步增強對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的領袖的思想認同、情感認同、政治認同,切實增強信賴核心、維護核心、擁戴核心的政治自覺,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終堅持問題導向,切實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見效,正確處理好工學矛盾,切實把學懂弄通做實的要求落在實處。

李玉賦同志要求,要大力弘揚理論聯系實際的學風,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明確黨的十九大對工會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任務,找准工會貫徹落實的切入點著力點落腳點,把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成果轉化為推動新時代工會工作改革創新的強勁動力、工作思路和有力舉措,在新的起點上謀劃和落實好工會各項工作。

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處負責同志,中央紀委駐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紀檢組、各駐會產業工會、中華全國總工會各部門黨員干部,各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機關離退休各黨支部書記共500余人參加了報告會。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