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職工旅行社總社、中華全國總工會國際交流中心聯合舉辦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

2018年01月08日08: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2月9日,中國職工國際旅行社總社、中華全國總工會國際交流中心聯合舉辦黨的十九大精神宣講報告會,邀請黨的十九大代表許啟金同志為所屬全體黨員干部宣講黨的十九大報告,暢談參加黨的十九大的切身感受。

許啟金同志是全國勞動模范、全國敬業奉獻道德模范,現任安徽省總工會兼職副主席、國家電網宿州供電公司輸電帶電班副班長。他在宣講時表示,作為一名基層職工出席黨的十九大,是我人生中一次難忘的經歷,既感到使命光榮、責任重大,又體會到黨對勞動模范和技能人才的重視。新時代產業工人,就是要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精一行。學習十九大報告,就要用真心感受報告蘊含的力量,用實際行動響應黨中央的號召,把對黨的絕對忠誠寫在工作崗位上。

許啟金同志說,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中指出,要建設知識型、技能型、創新型勞動者大軍,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營造勞動光榮的社會風尚和精益求精的敬業風氣。作為新時代的產業工人,要樹立善於學習、終身學習理念,掌握技能,不斷提升本領,勝任本職工作,創造出更多的勞動價值。技能是靠動手練出來的,經驗是靠在生產實踐中總結出來的,業績是靠勤奮干出來的。技能從一定程度上來說也是一種經驗,而技能水平的提高就是經驗不斷積累的過程,隻有干一行、愛一行、鑽一行,才能達到“精”的地步,這也是工匠精神的內涵之一。要想成就一番事業,肯鑽研、能堅持、不懈怠,就能夠實現目標。

許啟金同志認為,共產黨員要有“舍”“得”精神。“舍”就是奉獻,“得”就是讓群眾滿意,就是給黨旗增輝。心中有一盞燈,照亮了別人,也照亮了自己。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樣做的。作為一名道德模范,他帶頭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將中華兒女助人為樂、見義勇為、誠實守信、敬業奉獻、孝老愛親精神品質發揚光大。

許啟金同志講得很動情,為黨員干部上了一堂生動的黨性教育課,身臨其境地感受了十九大的庄嚴神聖。兩個單位的黨員干部聽得很用心,一個多小時的宣講引起了大家的強烈共鳴。黨員干部紛紛表示,要以許啟金為學習榜樣,要以更加飽滿的工作熱情、更加務實的工作作風、更加積極的精神面貌投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項工作中,不斷發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切實做到愛崗敬業、爭創一流、艱苦奮斗、勇於創新、淡泊名利、甘於奉獻,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積極貢獻。

中國職工旅行總社黨委、中華全國總工會國際交流中心黨支部表示,要按照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部署和機關黨委要求,把認真學習、深刻領會、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在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下功夫,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對工會工作提出的新使命新要求,找准服務企事業發展的切入點和著力點,在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上取得新成效,在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上創造新氣象,在服務中心工作上展現新作為,為開創新時代工會企業事業發展新局面、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宏偉目標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中國職工旅行社總社、中華全國總工會國際交流中心領導班子成員和全體黨員干部150余人參加報告會。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