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把對黨忠誠鑄入靈魂

葉駿

2018年01月08日13:35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把對黨忠誠鑄入靈魂

黨的十九大強調,要加強黨性鍛煉,不斷提高政治覺悟和政治能力,把對黨忠誠作為根本政治擔當,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黨員干部忠誠如鐵,才能經得起風浪考驗。不忠誠,理想信念就不堅定,精神就會缺“鈣”,干事創業就不會出真力。

“天下至德,莫大於忠。”對共產黨人而言,忠誠是第一位的政治品格。它不僅是黨章明確規定的義務,是入黨宣誓時的庄嚴承諾,更是黨和人民事業順利發展的堅強保証。孫津川為黨隨時奉獻一切,蔣雲大江南北播星火,鄧中夏“燒成灰還是共產黨員”……革命先輩牢記黨員身份、矢志不渝奮斗,靠的就是對黨的忠誠。當前,在新時代的奮斗路上,依然存在著各種各樣的風險和挑戰。隻有做到初心不改、對黨忠誠,才能堅定信念,把宏偉藍圖變為現實。

忠誠要在黨性中錘煉。忠誠是根,根深才能葉茂。要加強理論學習,多靜下心來認真讀一讀黨章、學一學黨史,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要嚴肅黨內政治生活,主動參加“三會一課”、主題黨日等活動,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要將對黨的忠誠鑄入靈魂、融入血脈,用黨的最新理論武裝頭腦,正心修身、涵養文化,守住為政之本,煉就金鋼不壞之身。有了黨性,心胸就豁達,境界就高昂,也就有了為官從政的精氣神。

忠誠要在干事中磨煉。忠誠的干部必是扛得起重壓、經得起磨煉,勇於沖鋒陷陣、善於攻城拔寨,把推動一方經濟社會發展的重任扛在肩上的干部。要始終堅持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把“支部建在連上”,把黨旗插在項目上,推動基層黨支部在“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綠色發展戰場上建功立業。要有“功成不必在我”胸懷,多做一些打基礎、利長遠的事,一張藍圖繪到底,千斤擔子扛到底。要有“擼起袖子加油干”的精氣神,在服務中心大局中擼起袖子,在黨建強村富民中甩開膀子,在幫扶助困脫貧中邁開步子,在基層一線的磨礪中錘煉忠誠。

(作者系浙江省江山市委常委、組織部長)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