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黨委結合實際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05日07:4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黨委自覺把深入學習、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學校各級黨組織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首要政治任務,以高度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認真抓好學校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

迅速動起來,營造喜迎黨的十九大濃厚氛圍。黨的十九大召開前夕,及時制定《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黨委迎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的部署安排方案》,統一部署、精心策劃、覆蓋全員、統籌推進。校園網、官方微信、校報、櫥窗、閱報欄等學校媒體懸挂宣傳標語,轉發人民日報、工人日報等主流媒體的相關報道,營造喜迎黨的十九大的氛圍。大會期間,分別組織學校兩委委員、師生黨員代表、入黨積極分子、團學骨干、勞模學員、第十六期全國縣級工會主席培訓班學員、黨外人士代表等近千人,在教室等多個場所集中收聽收看大會盛況,組織學校兩委委員、師生員工、勞模學員、離退休老同志參觀“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深入學起來,掀起學習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熱潮。學校黨委及時召開理論學習中心組會議,學習李建國同志在全總機關黨員干部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李玉賦同志有關要求,對學校學習宣傳貫徹工作作出安排。編印《黨的十九大學習材料匯編》,購買《中國共產黨章程》、《黨的十九大報告輔導讀本》等書籍發給每位黨員。校報《學習》專刊宣傳學校黨的十九大代表事跡和參會感悟,官微開通“黨的十九大與我”專欄刊登優秀心得體會,中國職工電化教育中心通過“職工驛站”APP向全國職工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全總黨組指示精神。舉辦“黨的十九大精神知識問答”、“青春獻禮十九大”主題征文、“新時代、新使命、新思想、新征程”專題輔導報告等活動,召開學生座談會暢談學習心得,學生黨支部、團總支與某部開展“理論聯學、支部聯建、人才聯育”活動,各院(系)組織召開主題黨日、團日和班會活動。中國民主同盟海澱區中國勞動關系學院支部召開了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學習會議。

現場講起來,深入解讀黨的十九大精神科學內涵。11月15日,學校黨委副書記、校長劉向兵應邀做客中工網“擔負起新時代賦予的新使命”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系列訪談,就“黨的十九大的重要意義”、“如何看待新時期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如何在全社會弘揚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對於工會工作者應該著重把握黨的十九大報告裡的哪些內容”等方面進行深入解讀。黨的十九大代表姜穎同志分別為學校師生、部隊官兵舉行專場宣講會,受邀參加中直機關“一線代表親歷十九大”巡回宣講第二場和第三場報告會,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分享參會感悟,暢談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體會。

特色亮起來,以勞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引領校園文化建設。學校始終將弘揚身邊勞模精神、培育深厚勞動情懷作為人才培養和特色校園文化建設的重要內容,憑借“大國工匠在校園”優勢,堅持舉辦“勞模大講堂”,先后舉辦“大國工匠進校園”、“大國工匠報告會”等活動,邀請全國勞模、工匠大師為師生演示精湛技藝,講述工匠事跡,探討工匠情懷,弘揚工匠精神。探索建立勞模輔導員制度,特聘勞模學員、大國工匠擔任“大學生德育導師”,聘請勞模學員擔任大學生兼職輔導員。舉辦勞模本科教育25周年暨“弘揚勞模精神 厚植工匠文化”研討會。通過特有的校園文化品牌,讓學生近距離感受勞模精神、工匠精神,引領青年大學生勤奮學習、勤勉為人,培育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

主動教起來,讓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課堂、進教材、入腦入心。堅持讓思想政治理論課教師先學一步,思想政治理論教學部採用集中學習、集體備課、分組討論等方式,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形成統一的授課課件,率先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入課堂。

工會干部培訓學院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工會干部培訓課程,使干部培訓班真正成為宣講和研討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陣地。組織精干力量編寫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教材、講稿。各教學院(系、部)組織教師深入研討、認真備課,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融入各專業授課內容,發揮課堂教學的主陣地作用。學校各科研機構和各院(系、部)認真研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組織開展相關課題研究,以優異研究成果推進新時代工會工作理論創新發展。

扎實干起來,確保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見實效。學校黨委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指引,推動學校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全面加強黨的建設,切實履行兩個責任,堅持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制度,舉辦中青年骨干教師理論培訓班和處級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完成學生支部和校工會、團委換屆工作,加大基層黨務工作者培訓力度。推動學校“十三五”發展規劃有序實施,成立學科建設協調領導小組,多次研究學科建設和專業調整方案,部署研究生項目驗收工作和本科審核評估工作。多次召開專題協調會推動學校基建工程,推進美麗校園建設。籌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中心,召開工會學會2017年年會和中國工會·勞動關系論壇,組織力量積極申報國家社科基金專項,全面開創學校工作的新局面。

(責編:沈王一、謝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