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第四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論壇暨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頒獎儀式在京舉行

2018年01月05日17: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獲獎案例代表上台領獎。人民網蔣建華 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月5日電  (黃瑾)今天,第四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論壇暨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頒獎儀式在人民日報社舉行。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人民網董事長王一彪,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馮俊,全國黨建研究會副會長、中央組織部原秘書長高世琦出席會議並講話。

王一彪代表人民日報社和活動主辦方致辭,他指出,本屆活動征集到2000多個富有特色並經基層實踐檢驗的鮮活案例,集中反映了全面加強黨的領導的新進展,充分展示了全面從嚴治黨在基層實踐的新成效,充分體現了各地各級基層黨組織強烈的問題意識。他表示,人民網作為活動主辦方之一,將始終堅持以傳播黨的理論和路線方針政策為工作導向,努力做好拓展新渠道、搭建新平台、傳播新經驗、打造新載體的四個方面工作,為推進基層黨建創新貢獻力量。

馮俊認為,此次基層黨建創新的最佳和優秀案例評選,正當全國上下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之時,有著特別的意義。他表示,深入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以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是做好基層黨建創新案例的評選工作、進一步推動基層黨建創新的政治保証。

高世琦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基層組織建設,以釘釘子的精神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講政治、強功能、攻弱項、補短板,基層黨組織建設取得了顯著的成效。本次征集到的案例鮮活生動,示范性強,集中反映了這方面的成果和經驗,是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延伸的一次全面生動的展示。

由中國浦東干部學院、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中國組織人事報社和組織人事報社聯合舉辦的全國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征集評選活動自2009年開展以來已連續舉辦四屆,活動得到中央有關部門的有力指導及地方各級黨組織的大力支持,影響力不斷提升。第四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案例征集評選共征集到來自全國各地的2000多個基層案例。經過初核、展示、初評、公示、終評等環節,最終評選出中共貴陽市委組織部“聚力大數據打造雲黨建——建設‘黨建紅雲’平台提升黨建工作科學化水平”等30個最佳案例和中共長沙市岳麓區委組織部 “全面推行‘三三制’嚴把黨員入口關”等70個優秀案例。

本屆論壇上,中共寧德市委組織部、中共青州市委、中共唐河縣委員會、中共上海飛機制造有限公司黨委等18家單位分別就加強脫貧攻堅核心力量、構建完善的黨群服務體系、激發基層干部干事創業新動能、堅持黨組織在各項工作中的引領作用等基層黨建創新做法進行了交流。來自中央黨校、中央黨史研究室、求是雜志社、全國黨建研究會、國家工商總局、中國浦東干部學院等部門的多位黨建專家分別從不同角度對基層創新實踐進行了分析和點評。

來自中央、地方各單位代表共200余人參加了此次論壇。 

人民日報社副總編輯、人民網董事長王一彪致辭。人民網張啟川 攝

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馮俊講話。人民網張啟川 攝

全國黨建研究會副會長、中央組織部原秘書長高世琦講話。人民網張啟川 攝

中國浦東干部學院常務副院長周仲飛致辭。人民網蔣建華 攝 

中國組織人事報社長張寶忠宣布獲獎名單。人民網張啟川 攝

點擊此處查看第四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論壇暨基層黨建創新典型案例頒獎儀式全程回放

點擊此處查看第四屆全國基層黨建創新案例評選征集活動案例展示專題

 

 

(責編:黃瑾、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