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上海閔行區干部考核看全面求精准

2018年01月05日12:58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上海閔行區干部考核看全面求精准

為深入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上海閔行區近期修訂完善《區管干部年度考核辦法》,引導干部把精力真正用在扎實工作上。

求精准,考核分類更科學。將處級非領導職務干部納入區委統一考核,與處級領導干部同述職、同測評、同推優。將基層紀委書記、紀檢組組長考核單列,由區紀委為主,會同區委組織部組織實施。區法檢兩院班子成員由區委組織部會同市法檢兩院政治部實施考核。

重統籌,考核方式更全面。運用述職評議、民主測評、相互評價、領導評議等方式進行考核,科學設置各類評價權重。按照黨群綜合、管理服務、基層班子三類統籌確定正處級干部考核優秀人選,各單位統籌提出副處級干部考核等次報區委審定。落實組織部門聯系基層制度,由部機關聯絡員列席各單位考核測評會議。將干部工作“一報告兩評議”、主要領導離任檢查、基層黨建責任制述職評議等工作統籌開展。

講實效,考核結果更具價值。對考核中存在問題的干部由區委組織部進行調查核實,及時教育提醒,情節較嚴重的進行相應組織處理。將年度考核數據納入干部大數據系統,加強對歷年考核情況的比對分析,為干部調整配備提供支持。(通訊員 閔組軒)

(責編:任一林、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