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團委組織“十九大·新時代青年看”參觀座談活動

2018年01月04日16:4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2017年11月10日,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團委開展“十九大·新時代青年看”活動,組織各駐會產業工會、中華全國總工會各部門、各直屬單位40多名青年干部到人民日報社參觀學習,聽取十九大宣傳一線記者、評論員講述宣傳報道背后的故事,與人民日報社青年開展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交流座談。

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青年干部首先參觀人民網,在演播大廳觀看習近平總書記來人民日報調研時與福建寧德赤溪村的鄉親父老們連線視頻,以及慶祝人民網成立20周年的視頻,初步了解了人民網的發展歷程、運作模式、工作成就、發展方向等。隨后到人民日報新媒體中心,詳細了解了微博、微信和客戶端的情況,以及以90后為主體的新媒體中心主創人員的現狀,大家紛紛為這些24小時待命、創意滿滿、文思泉涌的小編們點贊。最后到人民日報“中央廚房”進行參觀學習。“中央廚房”原指餐飲業統一採購、配送、生產的大廚房模式,不僅能大幅降低成本,而且能提高生產效率,而借用在媒體融合上的“中央廚房”,是面向受眾、面向國際、面向未來的新一代內容生產、傳播和運營體系,打破了過去媒體的板塊分割運作模式,專門設立總編調度中心,建立採編聯動平台,統籌採訪、編輯和技術力量,實現了“一次採集、多元生成、多渠道傳播”的工作格局。在“中央廚房”,人民日報評論部編輯、參與十九大宣傳報道的記者與機關青年干部座談,就黨的十九大宣傳報道、對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考和體會、讀書寫作、品牌創新、年輕干部需要具備的能力本領等方面進行了深入探討,對於幫助機關青年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重要的啟發作用。大家一致為媒體青年堅定的理想信念、鮮明的人民立場、扎實的專業素養、堅持學習的進取精神敬佩不已,並表示新時代青年生逢盛世,應該鼓足干勁圓夢中華。

這次參觀,機關青年干部收獲頗豐,紛紛表示要深入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學原著悟原理,掌握精神實質,把握精髓要義,做到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不斷把學習貫徹工作引向深入。表示要發揮推動工會工作改革創新發展的生力軍作用,堅定理想信念,志存高遠、腳踏實地,立足崗位建功立業,為新時代工會工作改革創新發展作出新貢獻。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