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團委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座談會

2018年01月04日08:4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切實用黨的十九大精神統一思想、指導工作,根據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黨委安排,2017年11月8日, 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團委召開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座談會,機關各級共青團組織負責同志30余人參加會議。

座談會上,機關團委委員與大家分享了關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社會主要矛盾、理論和實踐相統一、新時代工會工作、工會青年干部應具備的能力本領等方面的學習體會,表達了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青年忠誠核心、擁戴核心、維護核心的真摯情感,抒發了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青年昂首奮進新時代、同心共筑中國夢的壯志情懷。會議氣氛十分熱烈,青年們為生逢盛世、圓夢中華振奮不已。

大家在座談中認為,黨的十九大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邁進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一次歷史性盛會,在黨和國家發展歷程中具有重要裡程碑意義。黨的十九大傳遞出堅如磐石的戰略定力、與時俱進的理論勇氣、實事求是的實踐品格、勇於擔當的無畏精神、勤政為民的赤子之心,令人鼓舞、催人奮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是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最新成果,有著堅實的理論支撐、深厚的實踐基礎和全體人民發自內心的真摯認同,實現了馬克思主義同中國實際相結合的又一次歷史性飛躍,為我們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提供了強大思想武器和行動指南。我們必須牢牢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新時代黨的青年群眾工作,作為思考和謀劃共青團一切工作須臾不可偏離的根本指針。廣大青年自覺堅持這一思想,就能在復雜社會環境中不迷失、不迷茫﹔自覺踐行這一思想,就能真正把個人夢想與實現中國夢統一起來,在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偉大歷史洪流中放飛青春夢想、實現個人價值。

大家在座談中表示,黨的十九大報告對廣大青年寄予殷切希望,對共青團組織改革發展提出明確要求,體現了黨中央對青年一代的關心關注關愛,為共青團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各級共青團組織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覺、思想自覺、行動自覺,堅決聽黨指揮、跟黨行動,以百倍的信心、勇氣和干勁,在新征程上努力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最廣泛最緊密地為黨的事業團結凝聚青年,勇敢擔負起黨賦予的光榮使命。

下一步,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各級共青團組織要把學習好領會好貫徹好落實好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 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實質和豐富內涵,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核心要義和思想精髓,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十九大精神上來,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牢固樹立“四個意識”,更加堅定“四個自信”,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真正學深學透,力求融會貫通﹔要開展形式多樣、豐富多彩的宣傳教育,營造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濃厚氛圍﹔要堅持學以致用,立足工會工作和機關共青團工作實際,全面提高履職能力和工作水平,以新氣象新作風開創新時代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共青團工作新局面。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