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華全國總工會突出首要政治任務努力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03日14: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黨的十九大召開以來,中華全國總工會認真貫徹中央的部署,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作為第一堂黨課、第一堂政治必修課,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統籌安排,第一時間傳達學習、作出部署。機關各級黨組織強化責任、精心組織、認真落實,營造了學習十九大、宣傳十九大、貫徹十九大的濃厚氛圍,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熱潮。

黨組高度重視,統籌安排部署。2017年10月27日,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李建國出席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黨員干部傳達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會議並作輔導報告,對工會組織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重要指示。10月26日、30日,分別召開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擴大會議和全國工會系統電視電話會議,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對工會系統和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出部署、提出明確要求。中華全國總工會印發了關於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按照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的部署,黨的十九大召開前,辦公廳和機關黨委制定了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宣傳教育部制定了中華全國總工會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工作方案。11月2日,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閻京華主持召開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第十八屆委員會(擴大)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會議,研究部署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與會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圍繞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進行討論交流。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黨委印發了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通知,為機關黨員干部配發了《中國共產黨章程》《黨的十九大報告輔導讀本》《黨的十九大文件匯編》等學習材料。

領導干部帶頭,深入學習宣講。2017年11月1日,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舉辦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會議,李玉賦同志主持會議並作總結講話,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處同志分別發言,交流了學習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體會認識和抓好貫徹落實的舉措打算。10月31日,李玉賦同志前往工人日報社、中華全國總工會文工團,帶頭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以實際行動帶動黨員干部的學習。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處同志也分別參加分管部門單位開展的學習活動,並向黨員干部進行宣講。目前,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正在制定時間表,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書記處同志將分赴各地開展集中宣講活動,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進企業、進車間、進班組。

廣泛組織學習,學懂弄通做實。機關各級黨組織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擺上重要工作日程,集中時間、集中人員、集中精力,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學習活動,引導機關黨員干部專心致志地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一是組織參觀了“砥礪奮進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切身感受黨的十八大以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下,黨和國家事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發生的歷史性變革,引導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切實增強“四個自信”。二是認真組織收聽收看黨的十九大新聞報道,採取集中觀看和個人觀看等形式收看了黨的十九大電視直播,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工作報告,廣泛觀看了解大會的盛況。各離退休黨支部結合老同志特點,多種形式組織老同志收聽收看了大會報道,機關黨員干部深受大會鼓舞、倍感振奮,表示一定要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在工會組織和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落地生根見實效。三是組織黨員干部開展了學習交流討論,各基層黨支部分別制定了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階段性方案,多次組織集體學習和討論交流﹔有的黨支部邀請專家學者前來授課,對黨的十九大報告進行宣講和解讀﹔有的黨支部深入到基層聯系點,與當地工會干部一道開展學習討論﹔機關離退休黨支部分別組織了“向黨表決心”、《我在黨旗下》等主題活動,充分表達對黨的絕對忠誠和對新時代的美好祝願。四是組織機關黨員干部開展知識問答活動,機關黨委、機關工會編印了《黨的十九大報告》知道問答100題,組織機關全體黨員干部對照黨的十九大報告進行學習和答題,引導大家認真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全面准確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

目前,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開局良好。下一步,將通過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舉辦專題輔導報告會、局級干部和處科級干部專題培訓班、黨的十九大精神學習交流會、理論征文等一系列活動,不斷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引向深入。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