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第十八屆委員會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8年01月03日14:1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按照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的統一安排,2017年11月2日,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第十八屆委員會召開擴大會議,專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書記、黨組成員、機關黨委書記閻京華主持會議並講話。第十八屆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黨委委員、紀委委員參加會議。

閻京華同志強調,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黨和國家事業新征程的一次大會,在黨和國家發展史上具有劃時代的裡程碑意義。機關各級黨組織和黨員干部要按照李建國同志、李玉賦同志和中華全國總工會黨組的要求,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提高政治站位,學懂弄通做實,充分認識黨的十九大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確立的重大判斷、重大戰略、重大任務、重大舉措,堅決擁護黨的十九大決議,衷心擁戴、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切實把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到工會工作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中。

閻京華同志指出,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精神,既要全面系統學習領會,又要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准確把握黨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義。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報告,深刻領會黨的十九大的主題,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地位和豐富內涵,深刻領會黨的十八大以來黨和國家事業發生的歷史性變革,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了新時代,深刻領會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變化,深刻領會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深刻領會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和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深刻領會社會主義經濟建設、政治建設、文化建設、社會建設、生態文明建設等方面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國防和軍隊建設、港澳台工作、外交工作的重大部署,深刻領會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的重大部署。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章,把黨章作為指導黨的工作、黨內活動、黨的建設的根本依據,認真學習黨章,嚴格遵守黨章,堅決貫徹黨章,自覺維護黨章,更好地發揮黨章對堅持黨的領導、加強黨的建設的規范和指導作用。要認真學習領會黨的十九大對加強黨的建設提出的新要求,深入學習十八屆中央紀委工作報告,深刻領會黨中央對新時代黨的建設的重大決策部署,緊密結合全總機關黨建工作實際,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導黨建工作,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全面加強機關黨的各項建設,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

閻京華同志要求,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各級黨組織要認真落實中央的決定和中直工委、中華全國總工會的通知精神,組織好黨的十九大精神宣傳教育、學習培訓、貫徹落實工作,迅速興起學習貫徹熱潮。黨員領導干部要按照李玉賦同志的要求,以政治家的標准講政治,以宣傳家的標准抓宣傳,以改革家的標准促創新,以實干家的標准抓落實,在組織學習、交流研討、宣講輔導、謀劃落實等方面發揮帶頭作用,做到在學習上深一層、認識上高一籌、實踐上先一步。機關各級黨組織負責人要認真履行全面從嚴治黨的政治責任,抓住主體責任這個關鍵,堅持“一崗雙責”,擰緊管黨治黨的螺絲,全面落實黨建工作責任制,堅持“三會一課”制度,抓好班子、帶好隊伍,發揮好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全面提高機關黨建工作水平,為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提供強勁動力和堅強保障。

會上,中華全國總工會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張曉輝匯報了《全國總工會機關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工作安排意見》,會議原則通過了這個意見。宣傳教育部王曉峰、研究室呂國泉、權益保障部粟斌、國際部安建華、能源化學地質工會張波、機關離退休干部局劉偉、資產監督管理部李慶堂、工人日報社孫德宏等同志,結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聯系工會工作和黨建工作實際作重點發言,暢談了學習體會。大家一致認為,黨的十九大確立的重大理論思想和重大戰略舉措,是我們黨在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續寫新篇章的政治宣言和行動綱領,為黨和人民事業發展進步指明了前進方向,為我們黨繼續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奠定了重要的思想政治基礎,具有極其重大的政治意義、歷史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大家表示,要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結合工會工作實際,以新形象新作為開創新時代工會工作新局面。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