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8年01月03日08:27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研討會在京召開

  【信息與動態】

  日前,中共中央黨史研究室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研討會。會議的主題是,深入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旗幟鮮明反對歷史虛無主義。來自中央國家機關、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等單位的專家學者70余人出席會議。

  中央黨史研究室主任曲青山指出,加強黨對意識形態工作的領導,鞏固馬克思主義在意識形態領域的指導地位,鞏固全黨全國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基礎,是黨的十九大對思想文化建設提出的重要任務和要求。理論工作者、黨史工作者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蘊含的馬克思主義歷史觀和方法論,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歷史思維、歷史邏輯和歷史智慧,切實提高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能力和水平,堅持問題導向,完善相關機制,發揮合力作用。歷史有血有肉,有過程有細節,有情感有溫度,有智慧有規律。特別是黨的歷史中有宗旨有信仰,有意志有定力,有激勵有警示。隻有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引,不斷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能力,深化理論和歷史研究,探索規律,創新方式方法,以抓鐵有痕、踏石留印的韌勁做實做細各項工作,才能贏得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斗爭的勝利。

  國防大學原副政委李殿仁、中央編譯局副局長季正聚、中央文獻研究室原巡視員曹應旺、中央黨史研究室宣傳教育局局長任貴祥、中央黨史研究室原巡視員齊彪、中央網信辦網絡應急管理和網絡輿情局副局長符雷、中央黨校中共黨史教研部副主任李慶剛、中央檔案館研究館員齊得平、中國社會科學院當代中國研究所理論研究室主任宋月紅、中共甘肅省委黨史研究室主任劉正平等作了大會發言。大家圍繞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堅定“四個自信”、加強黨史研究和宣傳、注重網絡信息安全等問題進行了研討交流。

  中央黨史研究室副主任吳德剛在會議總結中指出,反對歷史虛無主義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需要,是應對意識形態領域復雜斗爭形勢的需要,是落實中央對黨史工作“一突出、兩跟進”要求的需要,是理論工作者和歷史工作者的重要政治任務。大家一定要清醒認識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艱巨性、長期性,增強政治自覺,強化政治擔當,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提高反對歷史虛無主義的政治定力、政治鑒別力、戰斗力和政策把控力,切實做好反對歷史虛無主義工作。

  (潯邑)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