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宋秀岩:深入開展具有婦聯特色的精神文明實踐活動
把核心價值觀培育落細落小落實於各項工作

2017年12月29日09:50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深入開展具有婦聯特色的精神文明實踐活動把核心價值觀培育落細落小落實於各項工作

12月1日,全國婦聯黨組召開會議傳達學習貫徹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精神。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宋秀岩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在新時代抓好精神文明建設,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把加強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學習教育和宣傳闡釋作為重中之重,廣泛、深入、創新開展具有婦聯特色的精神文明實踐活動,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落細落小落實於婦聯工作各方面、全過程。

宋秀岩指出,習近平總書記親切會見參加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的全體同志,充分體現了對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的高度重視。特別是在合影時對老模范的尊重和禮遇,為我們樹立了很好的榜樣。黨的十八大以來,社會主義精神文明建設取得了歷史性成就、發生了歷史性變革,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

宋秀岩指出,王滬寧同志在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上的講話,系統總結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精神文明建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觀點新要求,全面回顧了5年來精神文明建設取得的歷史性成就和變革,提出了抓好精神文明建設必須堅持和把握的六條原則,部署了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精神文明建設的重點任務。各級婦聯組織要認真學習、深刻領會、指導工作。

宋秀岩指出,婦聯工作與精神文明建設密切相關,要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這一精神文明建設的根本任務,貫穿融入婦聯的各項工作之中,在落細落小落實上下功夫。要充分發揮廣大婦女在社會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獨特作用,發揮婦聯組織在精神文明實踐活動中的獨特優勢,在深化主題、創新方法、突出品牌上下功夫。要著眼培養時代新人,抓好典型宣傳和榜樣引領,提升婦女群眾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和文明素養,在潤物無聲、入腦入心上下功夫。要圍繞婦女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向往,把精神文明建設與解決婦女、兒童、家庭關心的實際問題有機結合起來,在增強群眾參與感、獲得感、幸福感上下功夫。

會議要求全國婦聯各部門、各單位按照全國精神文明建設表彰大會提出的任務要求,對標對表,拉出清單,細化責任,以釘釘子精神抓牢抓實抓出成效。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