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市豐台區召開社會領域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專題交流會

2017年12月29日13:3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2月26日至28日,北京市豐台區委社會工委舉辦了社會領域黨建創新引領社會治理創新工作經驗專題交流會,作為豐台區為期三天的“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社區治理再上新台階—黨建引領社區治理創新展示交流活動”的專題交流單元的第一場交流會,拉開了此次專題交流單元的序幕。

此次專題交流會邀請了各街道、鄉鎮、科技園區等單位相關領導,社區、“兩新”組織、社會工作黨委和商務樓宇黨組織黨務專職工作者等約80人參加。

會上,緊緊圍繞黨建創新引領社會治理創新工作經驗,南苑街道工委、東鐵匠營街道紅獅家園社區黨委、北京遠程視界科技集團黨總支、東高地街道航天萬源商務樓宇工作站、右安門街道竇珍志願者聯合會黨支部、馬家堡街道時代風帆樓宇黨委等6個優秀黨組織介紹了社會領域黨建工作典型經驗。作為商務樓宇黨務工作者的杰出代表,黨的十九大黨代表韓青也與大家交流了工作經驗,談了學習體會。

區委社會工委書記李振茹出席專題交流會,並就結合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如何推進全區下一步社會領域黨建工作提出了明確要求:一方面要注重夯實基礎,抓好新時代社會領域黨建工作要繼續著力打牢基礎,要抓好理論學習,學深學透黨的十九大精神,打牢思想基礎﹔要抓好陣地建設,在基層黨組織陣地建設等方面要注重突出黨建元素,夯實組織基礎﹔要抓好隊伍建設,落實好市委文件要求把社會工作者納入規范職業序列,夯實人才保障基礎。另一方面要突出黨建引領,要將黨建工作與群眾需求相結合,服務好群眾,促進黨群和諧,合理、充分使用好服務群眾經費,要將黨建工作與中心重點工作相結合,發揮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為中心重點工作提供堅強的組織保障。

(豐台區委社會工委 譚忠林)

(責編:黃瑾、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