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

新時代 新夢想

宜春市袁州區竹亭鎮 李晉寧

2017年12月29日09: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今年注定是一個不平凡而又偉大的一年,在10月18日上午9點,中國正式進入了“十九大時間”,翻開嶄新篇章,擘畫美好未來。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大上報告中指出:“使命呼喚擔當,使命引領未來。”作為一名新時代的共產黨人和基層干部,要有更強的擔當意識,牢記自身使命,要明白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正是我們的責任。從蛟龍潛海到天眼探空,從航母下水到C919首飛,從納米之距到萬裡之遙,中華兒女無不為之驕傲,作為基層干部,我們應當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讓奇跡不斷延展,讓“中國夢”不斷前行。

以“學”夯實根本。學習是每一名黨員獲得能量的“活水之源”所在。自任職以來,我走訪過村裡的一些老黨員,也和不少退伍老兵拉家常,在交流過程當中,每每談及過去,他們的眼神往往熠熠生輝,在他們身上,閃動的是堅定執著的理想信念,沉澱的是克己奉公的精神品質,正所謂“合抱之木,生於毫末”,“學”是一個長期的過程,向這些優秀的老前輩學習,將其融入日常,抓在經常,能夠拓寬提升自我的渠道,取得長足進步。

以“做”穩抓方向。“臨淵慕魚,不如退而結網”,我們要為之付諸行動,“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防微杜漸、嚴以自律,全心全意做好人民的宣傳員和指導員,通過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使“做”成為打開思路的“金鑰匙”、淬火品性的“大熔爐”、過濾自我的“淨化器”,做一名有所“做”為的基層干部,以服務人民為第一要務,勇於探索、銳意進取、積極作為、甘於奉獻、擔當實干。

我們正站在歷史和未來的交匯點上,每一名基層干部都是國家這個巨大機器中的一顆螺絲釘,雖小但是我們責任重大,不可或缺,因此我們需要堅守好自己的崗位,不隻做一名觀望者,更要成為一名勇於走在時代前列的奮進者、開拓者和奉獻者。

(責編:黃瑾、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