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主題征文

時代的告白

江蘇省蘇州市姑蘇區委組織部 周泳

2017年12月29日09:3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我叫時代,隨著人類的出現誕生,隨著社會的發展而變遷,在漫漫奔涌的5000年歷史長河中,有一個叫做中華民族的神奇民族生生不息、代代相傳,有一個叫做中國共產黨的偉大政黨牢記使命、矢志前行,讓我震撼、讓我感動。

從馬克思的“一紙宣言”指明中國道路,毛澤東的“一聲槍響”點燃中國革命,鄧小平的“一個圓圈”標定中國發展,到2017年10月18日,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召開,習近平的“一個時代”堅定了中國夢想,我感受到了中國共產黨面向未來,面對挑戰,不忘初心、繼續前進的豪邁氣魄。

憶往昔崢嶸歲月,風起雲涌詩難頌,波瀾壯闊唱大風。在中國共產黨96年的征程裡,他們曾被打壓、被排擠、被誤解、被攻擊、被傷害,但從未有過一刻的放棄﹔共產黨人有過陣痛和坎坷,但他們始終唱響開拓奮進的強音,滿懷砥礪奮進的激情。從1921年7月到今天,從“開天辟地的大事變”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這段歷史波瀾壯闊。中國共產黨用28年時間完成新民主主義革命,締造了新中國,徹底改變了1840年以來中華民族的悲慘命運﹔從1949年新中國成立到1956年,僅用了7年就完成了社會主義革命,實現了國家由“一窮二白”到建立社會主義制度的偉大飛躍﹔從1978年12月十一屆三中全會啟動改革開放新的偉大革命、開辟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中國共產黨人用幾十年時間走過了西方發達國家幾百年的路,使中華民族煥發出新的蓬勃生機。是中國共產黨在革命年代前赴后繼的生死抗爭,在激情燃燒歲月中的無私奉獻,在波瀾壯闊改革歷程中的拼搏奮斗,引領著中華民族一洗“東亞病夫”之辱,以豪邁氣概,巍然屹立世界民族之林。新的歷史起點上,習近平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開篇定調,讓我看到了中國共產黨人對人民始終懷有的那顆赤子之心。永葆這種奮斗精神,共產黨的事業就會無往不勝,永懷這顆赤子之心,就會永遠立於不敗之地。

看今朝錦繡江山,流光溢彩歌不盡,砥礪奮進譜華章。中國共產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的順利閉幕,讓我看到未來的中國更將不同。中華民族的昨天,可以說是“雄關漫道真如鐵”﹔中華民族的今天,正可謂“人間正道是滄桑”﹔“中華民族的明天,可以說是“長風破浪會有時”。這個古老民族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偉大復興的目標,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有信心、有能力實現這個目標。功崇惟志,業廣惟勤,我看到十八大以來的五年,中國經濟發展穩中向好,新常態、新理念深入人心﹔黨內政治生態持續好轉,風清氣朗﹔政府效率不斷提高,簡政放權、依法行政的真切訴求一一得到回應﹔文化發展欣欣向榮,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的宏偉目標正在變成現實﹔依法治國全面提速,公平正義、法律意識刻入每一個中國公民的心裡,中國人民在追夢之路上走得堅定從容。而我更看到,在未來的中國,各項改革創新措施將陸續落地,財稅金融體制改革破冰前行,國企改革蹄疾步穩,民生領域改革將邁出堅實步伐,行政改革將取得重大突破,黨的建設制度改革不斷深化,社會風清氣正和諧穩定﹔未來的中國,鐵一般的信仰、鐵一般的信念、鐵一般的紀律、鐵一般的擔當在中國共產黨員的心裡深深烙刻,這些先鋒們立在時代潮頭為了信仰不懈奮斗﹔未來的中國,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愛國、敬業、誠信、友善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被全體公民所踐行和堅守,中國的物質文明和精神文明將比翼雙飛。

從現在起,我有了個新名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新時代”。“自信人生二百年,會當水擊三千裡”,中國共產黨人和中國人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的上已經創造了震撼世界的中國奇跡,我深深地相信,廣大的共產黨員們還將繼續書寫更加精彩的中國篇章。

(責編:黃瑾、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