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成都市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暨黨支部規范化建設工作推進會

2017年12月28日14: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7年12月26日,成都市召開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暨黨支部規范化建設工作推進會。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胡元坤出席會議並講話,市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徐雲主持會議。

學習宣傳貫徹十九大精神,是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此次推進會,對於成都市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繼續以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精神統領並推動全市基層黨建工作全面進步、全面過硬和深刻認識新時代加強黨支規部范化建設具有重大意義。

座談交流階段,青白江區委組織部、大邑縣委“兩新”工委、市委教育工委和金堂縣五鳳鎮黨委結合自身實際分享了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及黨支部規范化建設方面的經驗做法。

胡元坤說,今年以來,全市各級黨組織堅決貫徹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以迎接十九大和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為主線,打牢“學”的基礎,抓住“做”的關建,突出“改”的牽引,充分發揮領導機關和領導干部的示范作用,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開展取得了明顯成效。就進一步推進該項工作,他提出四點意見:一是要突出“真學”,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黨員干部頭腦﹔二是要突出“實做”,努力匯聚建設全面體現新發展理念國家中心城市的行動力量﹔三是要突出“深改”,圍繞適應新時代、實現新目標、落實新部署查短板補弱項﹔四是要突出“常態”,推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落地落實。

觀摩階段,由市委組織部副部長(正局長級)薛敏帶隊,觀摩了青白江區國稅局、成都川歐科技有限公司和青白經區姚渡鎮光明村三個點位在推進黨支部規范化建設方面的工作情況。薛敏同志對青白江區“落實到基層、落實靠基層”的工作理念及把黨支部建設作為最重要的基本建設,聚焦黨組織設置、活動、制度等工作體系的實效予以了肯定。

對於全市基層黨建工作,薛敏同志初步闡釋了2018年的總體思路,即: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持黨要管黨、全面從嚴治黨總方針,認真落實中央和省委、市委要求,以穩基層、強基礎、抓落實為主線,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突出政治功能,全面實施“現代化新天府·基層黨建質量行”,堅持緊盯中心、系統謀劃,堅持問題導向、補齊短板,堅持抓實支部、夯實基礎,堅持常態長效、制度推進。

會上,各區(市)縣委組織部就2017年工作特色亮點、2018年工作的思路舉措及對全市基層黨建工作的建議進行交流發言。薛敏同志對明年基層黨建工作進行了安排部署。

(中共成都市委組織部——牛忠江 程琛) 

(責編:高巍、王金雪)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