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郵儲銀行山東分行:推進“兩學一做”教育常態化制度化

2017年12月27日13: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郵儲銀行山東省分行黨委把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作為黨建工作的重要任務,堅持全覆蓋、常態化,突出強調“學”是基礎、“做”是關鍵,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經常,充分發揮領導干部表率作用,發揮黨支部主體作用,推動學習教育取得明顯成效。

壓實主體責任。簽訂全面從嚴治黨要求主體責任書,將黨建工作納入績效考核指標體系,將組織開展“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情況納入各級黨組織黨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內容。推進各級黨組織履行主體責任,強化一崗雙責,要求省市行黨委班子成員結合分管工作對相關領域和部門加強指導,確保各級黨組織的責任落實到位。

深化拓展學做結合。首先,在“學”上深化拓展,把學黨章黨規、學系列講話作為經常性教育的基本內容。其次,在“做”上深化拓展,引導黨員堅持學做互進、知行合一。組織開展“承諾踐諾”主題教育活動,通過黨員定諾、支部審諾、公開亮諾、自覺踐諾、集體評諾、總結提高六個步驟,自覺查擺在“改進作風、提高效能、服務客戶、廉潔自律”方面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同時提出整改工作計劃,並以季度為單位亮出整改落實情況。第三,發揮“關鍵少數”的示范帶動作用,堅持領導帶頭、以上率下。領導干部認真落實黨中央要求,牢固樹立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和看齊意識,帶頭踐行“四個合格”標准,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講政治貫穿於日常工作和生活,貫穿於黨性鍛煉全過程。

加強黨性教育。首先,強化各黨支部“三會一課”制度落實,統一印制下發黨支部工作簿和會議記錄,採取專項檢查、調研抽查等方式,督促各黨支部按時組織支委會和支部黨員大會。其次,充分利用黨員活動室、微信平台、內部通訊平台、晨會等渠道和方式,組織開展學習教育活動,確保參與活動黨員覆蓋率為100%。

開展多形式的黨內生活。圍繞新形勢下黨建工作重點難點,認真開展調研,形成論文向總行報送,在全行征集“微黨課”作品52份﹔組織省行機關黨員赴孟良崮紅色教育基地緬懷革命先烈,開展黨性教育活動﹔組織全行466名二級支行長分五期在黨校脫崗參加黨性教育培訓,打造一支具有理想信念堅定、紀律嚴明、作風優良的二級支行長隊伍。

(劉俊濤)

(責編:高巍、王金雪)
相關專題
· 兩學一做網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