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楊守偉代表:十九大報告的“三個特別”

2017年12月27日08:48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十九大報告的“三個特別”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能夠在現場聆聽十九大報告,我感到十分榮幸!在我看來,十九大報告通俗易懂,每一件事都涉及人民,都涉及民生。”十九大代表、濰坊市兒童福利院養護科科長楊守偉從北京回到工作崗位以后,時刻不忘學習和宣傳十九大精神。

在別人眼中,楊守偉是一個有諸多榮譽的人:全國“三八”紅旗手、“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可她卻說,自己只是一名普通的孤殘兒童的“媽媽”,“十幾年來,到底有多少個孩子在我的懷裡健康快樂地長大,我已經記不清楚了,這是我的本職工作,我是一名‘媽媽’,更是一名黨員!”

“我還記得自己第一次‘手忙腳亂’的夜班,那是2000年7月,一天晚上我正給一個孩子喂奶時,突然聞到一陣惡臭。一看,原來有一個腦癱患兒大便了,她把大便從尿布裡摳出來玩,旁邊床上的兩個智障兒也抓了大便玩耍,三個孩子滿身是大便。當時我趕緊端熱水給孩子們擦洗。這3個孩子都10歲多了,又調皮,要很長時間才能洗干淨。天氣熱,味道臭,一開始我心裡滿是煩悶和委屈,但一看可憐的孩子們,心一下子就軟了,我告訴自己,現在是他們的媽媽了,我一定要照顧好他們。”楊守偉說。

就這樣,十幾年來,楊守偉始終堅守在平凡崗位上,無怨無悔當好孤殘兒童的“媽媽”,用母愛為孩子們撐起一片藍天。她每天給孩子們做撫觸、做親子操,每天對孩子撫觸至少2次、擁抱最少7次……“每一個生命都值得我們尊重,每一個生命都不能輕言放棄!”

回到工作崗位以后,楊守偉說:“很多年輕的小護士問我,在現場,連續聽講三個多小時,會不會很辛苦啊?我笑著對她們說,一點都不會的,十九大報告博大精深又通俗易懂,裡面有很多涉及提高社會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內容,比如首次把‘弱有所扶’‘加強殘疾康復服務’寫入報告。當時我在現場都聽入迷了,連水都忘記喝了。小護士們聽我這麼一講,都來了精神,說要好好學習十九大精神!”

日前,濰坊市婦聯十四屆二次執委(擴大)會議召開,邀請楊守偉作專題報告。她結合自身工作,談了參加十九大的感受和體會,“通過學習十九大報告,我感到有‘三個特別’:特別有力量!特別接地氣!特別暖人心!十九大報告指明了中國的未來道路和努力方向,指明了廣大黨員應當牢記的初心和使命”。

楊守偉告訴記者,這些年黨和國家以及社會對福利院的孩子越來越關心,讓孩子不出門就能得到很好的照顧,“我要認真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當好十九大精神的宣傳者和踐行者。”

(記者 任歡)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