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認真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十九大代表黃文宣:宣講到基層 弘揚好家風

記者  龐革平

2017年12月27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崇德向善,見賢思齊,弘揚真善美,傳播正能量。”不久前,十九大代表、廣西華錫集團銅坑礦井下值班長黃文宣來到南丹縣大廠鎮,向干部群眾宣講十九大精神。

  參加黨的十九大后,黃文宣多次到機關、部隊、廠礦、社區進行宣講。他結合十九大報告中提出的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宣講如何培育和弘揚社會公德、職業道德、家庭美德,並號召干部帶頭、家長帶頭,從每一個崗位、每一個家庭做起,共同推進公民道德建設。

  2001年,黃文宣從部隊退伍后,應聘到銅坑礦。他積極開展技術革新和修舊利廢活動,對進口鏟運機原鏟斗、大臂、油缸及高壓軟管等部分備件進行國產化技術改造,一年可節約成本50萬元。

  2017年7月,黃文宣家庭被評為第一屆廣西壯族自治區文明家庭。黃文宣說:“我能取得今天的成績,首先要感謝黨組織的培養,更感謝妻子盧桂香的無私支持和默默奉獻,因為兩地分居,她用柔弱的雙肩獨自承擔照顧兒子的擔子,這份文明家庭的榮譽,就是對她最好的褒獎。”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27日 09 版)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