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王曉波代表:葵花傾心向陽開

2017年12月26日09:10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王曉波代表:葵花傾心向陽開

  【十九大代表在基層】

  “宣傳好黨的十九大精神,是黨代表的責任和使命。我要把帶著‘溫度’的會議精神,用最短的時間傳遞給大家……”回到工作崗位,黨的十九大代表、華鑫國際信托有限公司運營總監、信托財務管理部總經理王曉波第一時間就給所在支部的黨員分享十九大精神。

  王曉波1993年走上工作崗位,在財務和審計崗位一干就是20多年。2007年,華電集團公司著眼於金融產業戰略發展,成立了華鑫信托公司籌備組。為了拿到這個稀缺的金融牌照,王曉波與同事先后13次南下廣東佛山,往返5萬多公裡,馬不停蹄地跑監管、工商部門。王曉波經常是挑燈核算賬目,餓了就吃碗泡面,困了就在辦公桌上瞇一會兒,醒來后繼續工作。“敢於向不可能挑戰”“用特別的思路解決特別問題”,這是他經常和同事說的話,他也收獲了“拼命三郎”的美名。

  王曉波常講“省一分錢比掙一分錢容易,我們要最大化維護公司利益”。他是這麼說的,也是這樣做的。王曉波所負責的信托財務部,主要負責所有成立信托業務項目的資金劃轉、收付息,每天都有幾億甚至幾十億元的資金流轉,稍有差池,損失不可想象。近年來,他負責的1540個信托項目累計9400億元資產管理規模,無出現操作性風險,實現了資金的准確劃付。

  王曉波擔任公司的第三黨支部書記。針對支部年輕黨員思想活躍、管轄部門分散、人員流動性大、業績指標重、黨員意識較弱等特點,王曉波強化黨建“頂層設計”,探索推行了“1+3”黨建工作法,即建好一個平台(每周黨員活動日),完善一本手冊(支部工作手冊),踐行一份承諾(黨員承諾踐諾),完成一項結對(黨員群眾結對子),支部同事的黨員意識得到顯著增強。王曉波喜歡和員工談心,樂意幫助年輕人成長。他主動編寫相關教案,手把手指導青年人走好職場第一步,他還主動給青年員工分享成長經歷、傳授財務經驗……

  冬日的暖陽照進王曉波的辦公室,也照在牆上一張他拍攝的百畝向日葵的照片上。“百畝葵花向陽開,永遠給人一種樂觀向上的力量。”王曉波對記者說,“十九大提到‘不忘初心’,我們信托人的初心就是發揮信托優勢拓展業務,不斷滿足和服務實體經濟和人民群眾多樣化的金融需求。”

  王曉波總是不忘提醒身邊黨員,要謹記十九大報告中“守住不發生系統性金融風險的底線”要求,“作為財務人員,一方面要敢於創新學習新理論、運用新技術﹔一方面還要強化基礎管理,提高業務操作的准確性和規范性,促使有序合規地辦理每筆業務,不出現操作性風險。”

   (記者 溫源)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