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召開年終工作(擴大)會 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

2017年12月22日17:2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7年12月20日至22日,中央國家機關工委在京召開2017年年終工作(擴大)會,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戰略部署,謀劃今后五年中央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研究明年的重點任務。中央國家機關工委書記肖捷對開好會議提出要求,工委常務副書記李智勇、工委班子成員和中央國家機關部分部門機關黨委書記,各部門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機關紀委書記,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和工委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共200多人參加會議。

會議緊密結合中央國家機關實際,深入學習研討了黨的十九大對機關黨的建設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提出了機關黨的建設需要分析和回答的10個方面的問題,研究了黨的十九大后中央國家機關需要注意的新情況,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央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的好做法好經驗,查找了存在的薄弱環節。財政部、交通運輸部、農業部等部門的機關黨委書記,審計署、國家稅務總局等部門的機關黨委常務副書記,國家衛生計生委、鐵路總公司等部門的機關紀委書記作了大會交流發言,紀工委和工委機關有關部門、直屬單位的主要負責同志作了專題調研情況報告,8個會議小組的代表作了分組討論情況匯報。

會議認為,黨的十九大對推進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作出了全面部署,對機關黨建工作提出了一系列新任務新要求。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中央國家機關黨的建設都要圍繞落實十九大的部署和要求展開,一是要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二是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三是認真准備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四是堅持以政治建設統領機關黨的建設﹔五是以提升組織力為重點,著力發揮機關、事業單位和社會組織基層黨組織的功能作用,不斷增強機關黨組織對群團組織的政治領導力﹔六是鞏固、深化和拓展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成果﹔七是全面加強機關紀律建設﹔八是工委和部門黨組形成合力,積極推動構建以工委宏觀領導、分類指導、總體規劃、督促檢查、考核評價為主,部門黨組具體領導、組織落實、協同發力、直接負責的機關黨建工作領導格局,進一步加強和改善對機關黨的工作的領導。

會議認為,2018年是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的開局之年,是改革開放40周年,是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施“十三五”規劃承上啟下的關鍵一年,中央國家機關黨的建設要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在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下,不斷提高機關黨的建設質量,為完成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提供堅強保証。

會前,中央國家機關紀工委和工委機關各部門、各直屬單位組成了13個調研組,由工委班子成員帶隊,分赴中央國家機關24個部門,就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推進機關黨建工作,分專題進行了調研,並形成調研報告。

會議還就《中央國家機關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指導意見》廣泛征求了與會代表意見建議,為堅持和運用好中央國家機關貫徹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要求的總抓手,加強頂層設計和總體規劃部署,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奠定了基礎。

(責編:程宏毅、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