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高揚特色發展旗幟 讓傳統農業區脫貧

——訪河南扶溝縣委書記盧偉

2017年12月22日08:4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高揚特色發展旗幟讓傳統農業區脫貧

  【忠誠為民】

  “作為傳統農區,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我們要緊扣自身發展實際和群眾殷切期盼,對照先進找差距、深挖細究剖根源,通過從嚴從實整改,實現思想觀念的新轉變、思維方式的新突破、工作標准的新提高、發展環境的新提升,在新時代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的新征程上奏響強音。”河南省扶溝縣委書記盧偉對縣域經濟發展滿懷強烈的擔當精神和必勝的信念決心。

  盧偉表示,學習十九大報告,感受最深的一點,就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這個最偉大的夢想。實現偉大夢想,必須進行偉大斗爭、必須建設偉大工程、必須推進偉大事業,這是人民的重托、歷史的選擇。就扶溝縣而言,就是要擼起袖子加油干,加快建設“開放、富裕、文明、綠色、和諧”的美麗扶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

  盧偉說,扶溝縣已經確立了“一二三”的整體工作思路,就是圍繞脫貧攻堅這條主線,抓好招商引資項目建設、信訪穩定兩大重點,推進產業集聚區、商務中心區、高標准蔬菜園區“三區建設”的發展戰略,抓特色,舉亮點,打品牌,樹形象。尤其是對於扶溝這樣的傳統農區來說,必須高揚發展的旗幟,把項目建設這個總動力突出出來。扶溝縣把今年定為“項目建設會戰年”,在重點項目建設上搞好制度設計,健全完善項目建設聯席會議、客商投資項目審批代理制、聯審聯批、現場辦公等十項制度,深化“百名干部進百企”活動,及時解決項目建設中遇到的困難和問題,形成了協調聯動、打總體戰的工作格局。尤其是在PPP項目運作上,扶溝實行團隊作戰,堅持周例會制度,搞好“零距離”服務,相繼謀劃運作PPP項目20個,目前已完成入庫項目6個。PPP項目的快速運作實施,使神州長城、中建投、雲南水務、法姬娜、北控集團等一批央企和上市公司入駐扶溝,為縣域經濟發展注入了強勁活力。

  “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們的奮斗目標。”盧偉說,為解決城鎮化水平低、城鄉環境不優的問題,扶溝縣緊緊抓住被列入河南省百城建設提質工程試點縣的機遇,堅持科學規劃與前瞻設計並重、項目支撐與投資融資並重、完善設施與提升內涵並重、文化浸潤和生態涵養並重的實施原則,相繼完成了16個專項規劃,年底專項規劃可達到27項﹔謀劃入庫項目43個,總投資103.25億元。目前,扶溝正以創建省級文明城、衛生城、園林城“三城聯創”為抓手,建秩序、定制度、立規矩、嚴整治、強執法,全面提升城市精細化管理的能力和水平,全面提升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滿意度。

  盧偉表示,黨的十九大作出“反腐敗斗爭形勢依然嚴峻復雜”的判斷,扶溝縣委將把握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進一步強化干部管理,持之以恆整風肅紀、高壓反腐,著力建設一支忠誠干淨、擔當作為的干部隊伍,持續鞏固扶溝良好的政治生態環境。

  征程萬裡風正勁,重任千鈞再揚鞭。盧偉對扶溝發展充滿信心:“我們將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做好一切工作的最高遵循,將瞄准工作坐標,盯住目標任務,堅持不懈地苦干實干,激揚起干部群眾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的壯志豪情,書寫更加壯美的時代畫卷。”

  (記者 王勝昔)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