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離鄉離土不離黨 隔山隔水不隔音

浙江蘭溪活用“互聯網+”

2017年12月22日08:40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蘭溪12月21日電  (周星亮)日前,浙江蘭溪開展“我說十九大 萬人大宣講”活動,組建市領導宣講團、清風宣講團、蘭媽媽宣講團、好人宣講團等宣講團,進機關、下鄉鎮、到農村(社區),到車站、醫院等人員密集場所巡回宣講。同時,還根據黨員流動廣、企業黨員職工三班倒等實際情況,活用“互聯網+”模式,採取“微型課堂”天天講、視頻連線同步講、流動黨群服務站集中講等形式,用“鄉音”傳遞十九大精神,宣講十九大有關文件、評論文章等,切實將黨的聲音傳遞到“最后一公裡”“最遠一家人”,讓人民有信仰,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提振發展力量。

“我們要以十九大精神為引領,加快項目推進速度,力爭在明年4月完成尼泊爾紅獅希望項目……”浙江紅獅集團尼泊爾紅獅希望黨小組的副組長趙建輝通過國際專線視頻網絡系統,向集團黨委匯報學習十九大精神的感悟及最新的項目推進情況。紅獅集團是中國企業500強、中國民營企業500強和國家重點支持12家全國性大型水泥企業之一,在浙江、江西、福建等10個省都設有子公司,並在老撾、尼泊爾、印尼、緬甸等國家有多個“一帶一路”水泥項目。集團597名黨員中,在外黨員就有440名,佔所有黨員的74%,其中海外黨員有28人。十九大勝利閉幕后,集團已多次召開專題學習會、聽取在外黨員的學習情況匯報。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推動互聯網、大數據、人工智能和實體經濟深度融合,培育新增長點、形成新動能。十九大報告為企業未來的發展繪制了藍圖,為傳統行業如何與大數據相融合指明了方向,為實體經濟增加新動能注入了強大的信心和力量。在互聯網時代,大數據等互聯網技術助力實體經濟響應國家“一帶一路”倡議,走出國門,培育新的經濟增長點,並實現了“1+1>2”的效果。“十九大精神是我們新時代的行動綱領,不管省外項目還是海外項目黨員,確保項目發展到哪裡,黨員先鋒作用就發揮到哪裡。特別是海外項目黨員,要‘離土不離黨’,積極推動‘一帶一路’國際合作。”紅獅集團黨委書記章小華介紹,十九大報告對支持實體經濟發展、“一帶一路”發展都作了重要論述,為集團發展新篇章指明了方向。11月是十九大精神學習月,通過張貼學習感悟、組織“我與十九大”演講、錄制“寄語未來”微視頻等方式,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印入到每一名海內外黨員、職工的心裡。以學促干,增強“四個自信”,推動在新時代下集團各項業務的發展,提升職工幸福感。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22日 09 版)

(責編:姜萍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