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遼寧昌圖:十九大精神講課學、互動學、隨處學

2017年12月21日08:2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十九大精神講課學、互動學、隨處學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

黨的十九大勝利閉幕之后,遼寧省昌圖縣迅速掀起學習貫徹十九大精神熱潮。全縣依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在各支部採取集中授課、線上線下學習、遠程教育、勞動現場黨課等多種形式學習十九大精神,把十九大報告提出的新理念、新觀點、新要求落實到各項工作中。

黨員干部“講課學”。各機關、鎮(場)、非公企業黨員干部在主題黨日當天,由支部書記、組織委員結合本地實際講解傳達十九大精神。大興鎮黨委組織委員朱賀明豪情滿懷地說:“新時代呼喚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為!作為基層工作者,我們要不折不扣地貫徹十九大精神,創造大興鎮的美好明天。”

線上線下“互動學”。“小康路上黨旗紅”“昌圖宣傳”“昌圖人才”等一系列微信公眾號在黨日活動當天推送近百條十九大學習材料,同時利用微信群、QQ群使學習遍及各支部全體黨員。多元的學習模式給了黨員線下討論更多的空間。“十九大報告中關於脫貧攻堅的論述,給了我們奮斗在一線的扶貧工作者更大的動力。”寶力鎮西葦子村第一書記劉思陽在黨日活動中發言道。

遠程教育“炕頭學”。十八家子鎮富有村年過八旬的老黨員趙殿友說:“遠程教育讓我們這些年紀大、腿腳不利索的老黨員坐在家裡也能跟著支部一起學習。”昌圖縣建立了486個遠程教育站點,實現了全縣425個行政村全覆蓋,以講述身邊故事、學習先進典型的方式,讓一些老黨員干部群眾坐在炕頭上就能學習十九大精神。

勞動現場“隨處學”。亮中橋鎮東興村黨員徐井濤在農機庫房的修車現場,組織合作社的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宣講十九大精神。一旁是待修理的機車,另一旁是板、鉗等工具,但黨員們手中卻拿著筆認真做記錄。“這樣的方式,讓我們在休息時也能學習十九大,很方便。學習十九大精神一刻都不能懈怠。”黨員李顏光說。

黨日活動當天,昌圖縣1597個黨支部以多種形式學習十九大精神,近3萬余名黨員參加。全縣黨員干部正在用十九大精神武裝頭腦,帶領全縣人民群眾學習新精神,共謀新發展,貫徹新思想,展望新生活,落實新理念,走進新時代,共赴新征程,譜寫新篇章。

(記者 肖人夫 通訊員 國寧寧)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