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為新疆發展貢獻才華

2017年12月19日08:35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為新疆發展貢獻才華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

  “黨的十九大報告的關鍵詞有哪些?”“我國社會現階段的主要矛盾是什麼?”

  連日來,新疆塔裡木大學各學院的教室裡常能聽到師生這樣的對話。他們將黨的十九大精神融入思想政治理論課堂,師生面對面交流,掀起了學習十九大精神的熱潮。

  塔裡木大學經濟與管理學院思政系教師盧玉春本學期負責講授《思想道德修養與法律基礎》課程,她說:“一個‘新’字貫穿整個十九大報告,在思政課的學習中,必須把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內容融入進去。”

  “十九大報告強調,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新疆的發展,特別是南疆的發展少不了我們青年人的擔當。”塔裡木大學機械電氣化工程學院學生王東說:“大家對這種授課方式非常認同,我們要像胡楊一樣牢固地扎根在兵團,扎根在南疆。”

  作為地處南疆的兵團高校,塔裡木大學在聚焦服務新疆工作總目標的大局中強化使命擔當,在維護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促進南疆經濟社會發展等方面發揮著不可替代的作用。據統計,塔裡木大學畢業生就業率在新疆高校中連續10多年名列前茅,建校以來累計為社會培養6萬多名優秀人才,已成為新疆高層次人才培養的重要基地、南疆干部的搖籃。

  十九大召開后,學校立即啟動十九大精神進校園,利用課堂教學、社團活動以及知識競賽、文化活動等多種形式,讓十九大精神入腦入心。明年將要畢業的學生馬新莉說:“下得去、留得住、用得上、干得好,這是我們塔大畢業生給用人單位留下的一貫印象。我們將用十九大精神激勵自己,學好本領,為新疆的發展貢獻自己的知識與才華。”

  (記者 王瑟 見習記者 秦偉利)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