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宣部等印發通知要求進一步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網上傳播

2017年12月18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北京12月17日電  (記者鄭海鷗)中共中央宣傳部、中央網信辦、教育部、文化部、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共青團中央近日聯合印發通知,要求通過加強網上主旋律宣傳、深化網上主題教育活動等進一步加強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網上傳播。

  通知要求,要加強網上主旋律宣傳,充分運用各類網絡平台,廣泛組織開展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宣傳,深入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宣傳,開展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和中國夢的宣傳,開展統籌推進“五位一體”總體布局、協調推進“四個全面”戰略布局的宣傳。要堅持“正能量是總要求”,准確把握網絡傳播規律,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的要求體現到網絡宣傳、網絡文化、網絡服務中,用正面聲音和先進文化佔領網絡陣地,用正確的網絡輿論引導思潮、凝聚共識。

  通知要求,要深化網上主題教育活動,以在全黨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充分用好網絡手段,通過網絡直播、網絡視頻、網上交流等形式,為黨員干部用黨的創新理論武裝頭腦,搭建網上學習平台。

  通知還要求,要廣泛開展網絡公益活動,積極探索“互聯網+公益”新模式,搭建網絡公益平台,壯大網絡公益隊伍,形成線上線下踴躍參與公益事業新格局。要積極創作傳播優秀文藝作品,推出一批網絡文藝精品力作。要堅持用優秀文化充盈網絡空間,不斷增強廣大網民的國家認同、民族認同、文化認同。要加強校園網絡陣地建設,優化校園網絡文化環境。要著力打造核心價值觀網上傳播品牌,發揮知名品牌引領網絡民意的風向標作用。

  通知強調,要依法加強網絡空間治理,加大對突出問題、問題網站專項整治力度,持續不斷淨化網上輿論生態。各級宣傳、網信部門要發揮牽頭抓總的作用,督促指導有關部門、單位和互聯網企業將各項任務要求落到實處。教育、文化、新聞出版廣電等部門要根據職責切實負起責任,依法加強監督管理。工會、共青團、婦聯等群團組織和行業協會要充分調動各方力量積極參與,不斷壯大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網上傳播力量。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8日 04 版)

(責編:黃瑾、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