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汲取紅色力量 踐行使命擔當

——紅豆集團黨員干部瞻仰中共一大會址

2017年12月16日17:04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12月14日下午,中共十九大代表,紅豆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帶領紅豆集團黨員干部,集體來到上海瞻仰中共一大會址,他在現場動情地說:“中國共產黨是中華民族的脊梁骨、主心骨,民族的興旺、民族的復興、人民的幸福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偉大領導。對於一個企業來說,不僅要有這份感悟,還要把這份感悟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中,通過發展創造切實的價值,履行應盡的社會責任。”

紅豆集團黨員干部一行是為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堅定理想信念,進一步加強紅豆集團黨建工作,專程赴上海集體瞻仰中共一大會址,通過回顧黨建歷史,進一步“不忘初心、牢記使命”。

周海江說,十九大報告主題中打頭的八個字就是“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這八個字的源頭就要從一大講起。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是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這個初心和使命是激勵中國共產黨人不斷前進的根本動力。紅豆集團作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要通過這次參觀學習,汲取紅色力量。

參觀完一大會址后,周海江感慨良多:中國共產黨是我們民族的脊梁,一個人要有脊梁骨,否則挺不起來﹔一個家庭要有主心骨,否則旺不起來。那我們民族的脊梁骨和主心骨又是什麼?我們的民族一直希望能夠站起來、挺起來,直到有了中國共產黨,我們的民族才有了自己的主心骨和脊梁骨﹔有了共產黨后,通過進行可歌可泣的斗爭才讓我們的民族真正地站了起來,富了起來,而且現在正在進入強起來的新時代。所以民族的興旺,民族的復興,人民的幸福離不開中國共產黨的偉大領導。

對於一個企業來說,不僅要有這份感悟,還要把這份感悟落實到具體的工作中,紅豆集團是怎麼做的?因為初心和使命就是為人民謀幸福,為民族謀復興。那麼對於企業來說,就是要通過發展創造切實的價值,履行應盡的社會責任。紅豆集團一直秉承“八方共贏”的發展理念,實現與股東、員工、顧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環境、社會(社區)等八方的共贏,不僅為無錫當地解決了大量的就業,而且在柬埔寨建設了西哈努克港經濟特區,把這種社會責任輸出到了“一帶一路”沿線國家。這是真正的惠及八方,用民營企業的社會責任與企業職責,不斷踐行黨的使命。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參觀中共一大會址既是對於中共黨史的回顧,也是對於未來工作的指引。廣大黨組織和黨員干部都應從正確認知歷史中走向未來,從延續建黨精神中開拓前進,紅豆集團作為全國先進基層黨組織必將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銘記黨的奮斗歷史,凝心聚力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砥礪創新,勵精圖治,加速品牌由民族制造向高端智造跨越,向“千億紅豆、智慧紅豆、美麗紅豆、幸福紅豆”和“締造紅豆跨國百年企業”的目標不懈奮進。 

(責編:黃瑾、秦華)
相關專題
· 企業風採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