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 作新時代“三個表率”——中央和國家機關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新氣象新作為

“以接地氣的方式吸引年輕人了解黨的理論”

光明日報推出“十九大學習時刻”系列融媒產品

2017年12月15日09:3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光明日報推出“十九大學習時刻”系列融媒產品

10月23日下午,光明日報特別策劃的“十九大學習時刻”節目第一期《文化自信:有底氣方能致遠》正式開錄,邀請北京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教授程美東和北京師范大學北京文化發展研究院院長沈湘平教授做客演播間,與來自北京大學、清華大學、中國傳媒大學等多所高校的學生在輕鬆問答中暢談文化自信。

十九大報告指出,要堅定文化自信,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圍繞十九大報告,學生們踴躍提問。帶著對當下互聯網文化生態的關心,中國傳媒大學新聞學專業的張偉提問:“大學生面對各種文化和價值觀的沖擊,應該如何堅定文化自信?”沈湘平回答說:“堅定文化自信首先要‘知’。如果同學們認真去了解中國在五千多年文明發展歷程中孕育的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了解黨團結帶領人民進行偉大斗爭中孕育的革命文化和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就會擁有對既往的認同,擁有對現實的定力和對未來文化發展的信念。”

“大家對學校思政課很關注,學好十九大報告對個人來說意味著什麼?”面對清華大學法學專業學生高雲曼的提問,程美東說,當代大學生的理論素養和水平影響著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的實踐過程。對思政理論和知識的學習能幫助大學生樹立正確的人生目標,把個人的興趣才華充分發揮在國家需求上。十九大報告為中國未來發展指明了方向,隻有了解國家發展方向,才能確立共同的理想信念,才能將個人的發展融入國家發展中去。

在一個多小時的錄制中,大學生們踴躍地向專家們提出自己思考的問題,在問答中激蕩思想火花。程美東評價:“光明日報推出‘十九大學習時刻’踐行了馬克思主義大眾化的要求,以一種輕鬆、接地氣的方式吸引年輕人了解黨的理論和國家的大政方針,是一種非常好的嘗試。”

接下來,光明日報“十九大學習時刻”系列融媒產品將陸續推出,邀請權威專家解析十九大報告。更多詳細內容可以通過下載光明日報客戶端進行觀看。(記者 張永群)

(責編:沈王一、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