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以對黨忠誠心 選對黨忠誠人

天津認真落實十九大新部署

2017年12月15日11:13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以對黨忠誠心 選對黨忠誠人

  近期,天津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積極落實十九大對干部隊伍作出的新部署,堅持黨管干部原則不動搖和好干部標准,嚴把政治首關,“首關不過,余關莫論”,用好標准、好作風、好方法、好機制,以對黨忠誠之心選對黨忠誠之人,著力鍛造高素質專業化干部隊伍。

  堅持以政治建設為統領,引領全市黨員干部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核心地位和黨中央權威。用好“維護核心、鑄就忠誠、擔當作為、抓實支部”主題教育實踐活動這個特色載體,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市委常委會專門制定工作方案,市委書記李鴻忠謀劃活動主題,帶頭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和市第十一次黨代會精神,多次深入基層調研指導學習教育,市領導帶頭踐行各項要求,示范推動學習教育深入開展。組織開展3個專題研討,以上率下,真學實學,用黨章黨規規范黨組織和黨員行為。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基層黨組織共組織集中學習17.7萬次,各級黨組織書記作宣講、講黨課7.5萬場次,分級培訓黨員108.3萬人次。認真貫徹中央《縣以上黨和國家機關黨員領導干部民主生活會若干規定》,修訂出台實施細則,聚焦和突出戰斗性,對民主生活會中存在“沒有緊扣主題”“相互批評不深刻、走過場”等問題的市管領導班子責令重開,收到了人人受教育、人人受檢驗、人人有提高的良好效果。

  堅持不懈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斷提高全市黨員干部思想政治素質和實際本領。市委舉辦6期領導干部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專題培訓班,李鴻忠作開班動員講話,對全體市管局級干部進行集中輪訓,實現應訓盡訓全覆蓋,帶動層層開展培訓。突出政治之訓、黨性之訓,結合“兩學一做”學習教育,把黨章黨規黨紀教育納入各級黨校、行政學院和干部教育培訓機構的必訓、必修內容。緊緊圍繞推進京津冀協同發展、“一帶一路”建設、創新驅動發展、自貿區建設等重大國家戰略,統籌推進精准化的重點項目培訓,全面增強執政本領。

  用好標准、好作風、好方法、好機制,以對黨忠誠之心選對黨忠誠之人。聚焦政治表現,強化廉潔把關,嚴格落實“凡提四必”要求,最大限度甄別干部的忠誠度、干淨度、擔當度,堅決防止“帶病提拔”“帶病上崗”。抓住“選、育、管”三個環節,把教育培訓、選拔任用、考核評價、管理監督、激勵懲戒有機銜接起來,形成從嚴治吏完整工作鏈條。研究制定《天津市優秀年輕干部培養計劃實施方案》,組織開展后備干部調研工作,建立健全各級后備干部名單。出台《關於進一步深化績效管理工作的意見》,首次全面落實市管領導班子和市管領導干部年度考核等次評定要求,進一步強化考核指揮棒、風向標作用。

  堅持敢管敢嚴、真管真嚴、長管長嚴,推動干部監督工作進一步忙起來嚴起來硬起來。堅持選拔、任用、監督“三位一體”,既“戴帽子”、又“正衣冠”,抓早抓小抓日常,今年以來共提醒市管干部80人、函詢121人、誡勉4人。加大干部“下”的力度,全市黨政機關和企事業單位共“下”干部1800多人。深入開展不作為不擔當問題專項治理,全市查處不作為不擔當問題864起、處理1443人,問責處理一批市管干部,產生較大反響。(通訊員 津組)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