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十九大代表基層宣講記:講習所裡話發展

孔凡菊

2017年12月14日08:16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11月裡的一天,貴州省銅仁市碧江區河西街道廣場社區新時代市民講習所十分熱鬧,黨的十九大代表、銅仁市委書記陳昌旭與市民們圍成一圈,向大家宣講十九大精神,與大家一起話發展、感黨恩。

  “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貴州傾注了關心厚愛,我是有親身感受的。”市民袁紅鷹滿意十足地說道,“我老家是銅仁最遠的沿河土家族自治縣,以前回去一趟是‘兩頭黑’,現在兩條高速公路經過沿河,回去也就兩個多小時,太方便了。”

  看到大家爭相發言,不僅談家鄉變化,還談大家如何把社區治理好,陳昌旭接過話茬:“大家要用好這個場所,把新時代講習所建成宣傳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大陣地、凝心聚力的大載體、脫貧攻堅的大課堂、鄰裡關系和諧的大橋梁、引領社會風尚的大平台。”

  傍晚時分,陳昌旭又趕到燈塔街道柑子沖村新時代農民講習所,向村民宣講十九大精神。20多名村民圍坐一起。陳昌旭開門見山,直接與村民暢談鄉村振興戰略。“保持土地承包關系穩定並長久不變,第二輪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長30年。”陳昌旭說,大家有了這顆定心丸,可以放手大干,加快土地流轉,集中連片發展產業,實現抱團致富。

  村民余順橋馬上回應:“書記,我們正有此意,正准備擴大蔬菜種植面積,提升種植技術,發展觀光休閑現代農業。”

  陳昌旭接著說道:“黨的十九大報告第一次提出鄉村振興戰略,釋放了很多事關農業農村的政策紅利,我們今后就是要建成產業興旺、生態宜居、鄉風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鄉村。到時候,才能滿足大家美好生活需要。”

  聽到鄉村振興戰略,村支部書記陳邵華信心滿滿:“我們村要搶抓機遇,把脫貧的志氣拿出來,敢教日月換新天,進一步對標政策,推動農業農村優先發展,讓自己的家鄉產業更發展、環境更美麗、人民更幸福。”

  目前,柑子沖村還有86個貧困群眾。陳昌旭說:“全面小康,一個也不能少。希望大家自強不自卑、期待不等待、依靠不依賴、包干不包辦、苦干不苦熬、借力不省力,決勝脫貧攻堅、同步全面小康。”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