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國家公務員局召開全體黨員大會 部署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

2017年12月13日13:4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國家公務員局召開全體黨員大會 部署加強機關黨的建設各項工作

  12月12日下午,中國共產黨國家公務員局機關全體黨員大會暨局機關第一屆黨委、紀委選舉大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分析新時代機關黨建面臨的新情況、新問題和新變化,對加強和改進局機關黨建工作做出了部署。會議選舉產生了局機關第一屆黨委、紀委。國家公務員局黨組書記、局長傅興國出席會議並作講話。

  傅興國指出,國家公務員局召開全體黨員大會,選舉產生第一屆機關黨委和紀委,是局機關全體黨員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局黨組深化貫徹落實中央巡視整改要求的有力舉措,是加強局機關黨建工作領導新的體制性安排,更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特別是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重要部署的具體行動。黨的十九大繪就了走進新時代、展望新目標、肩負新使命、開啟新征程的宏偉藍圖,具有重要的裡程碑意義和戰略意義。我們一定要緊密聯系工作實際,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從全黨全國工作大局的高度,從公務員局承擔的職能出發,提高政治站位,進一步深化對加強和改進新時代機關黨建重要性和緊迫性的認識,全面推進局機關黨建工作。

  傅興國強調,要旗幟鮮明講政治,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決維護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深入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按照中央部署認真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牢固樹立“四個自信”,把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要用好組織生活這個經常性手段,增強黨內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時代性、原則性、戰斗性,把基層黨組織建設成為堅強戰斗堡壘﹔要以黨的十九大精神為引領,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的局機關黨員干部隊伍﹔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堅定不移推進黨風廉政和反腐敗工作。

  傅興國要求,各司黨支部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近日關於進一步糾正“四風”、加強作風建設的重要批示精神,認真查擺“四風”突出問題特別是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的新表現,採取過硬措施加以整改,務求取得實效,堅持作風建設永遠在路上,決不能讓“四風”反彈回潮,馳而不息往實裡抓,成風化俗、成為習慣。(記者 任社宣)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