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王平代表:把黨的聲音傳遍田間地頭

2017年12月13日08:34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把黨的聲音傳遍田間地頭

  【十九大精神在基層】

  黨的十九大代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五師八十四團七連職工王平,自10月28日回到新疆以來已經做了近百場宣講報告,受眾有機關干部、離退休老同志、青年學生、邊防一線民兵和常年駐守深山的牧民,她朴實易懂的語言和接地氣的宣講方式贏得了聽眾們的交口稱贊。

  在為九十團基層連隊宣講黨的十九大報告時,王平拿出了一份自己編寫的順口溜:“步調一致向前進,強國治國有妙招,抓好經濟是重點,和平外交是主線……”職工們紛紛跟著念了起來。“這是我的宣講法寶之一。”王平笑著說,“我把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和老百姓工作、生活息息相關的內容總結之后編成通俗易懂的順口溜,讓大家更好地理解黨的十九大精神,把黨的聲音傳播出去。”

  基層連隊和社區居民最關心的還是脫貧致富問題,王平對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做到脫真貧,真脫貧”“堅持精准扶貧、精准脫貧”“貫徹新發展理念,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等關鍵點進行了細致宣講,並提出農業種植結構調整轉型、職工入股合作社等建議。

  “王平代表,您無償幫扶貧困職工的動力是什麼?”面對九十團一連九福香合作社社長陳佰億的提問,王平說:“在致富路上一起富才是真的富。身為共產黨員更要以身作則,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不斷促進人的全面發展,全體人民共同富裕,為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貢獻自己的力量。”聽后大家紛紛鼓起掌來。“您的話深深打動了我,明年我還要擴大香豬養殖規模,讓更多有意願的職工入股合作社,大家一起掙錢。”陳佰億激動地說。

  在八十四團老年公寓,王平為老人送上食品和水果,並對王惠珍等老人說:“你們就放寬心,現在政策很好,養老方面中央非常重視,國家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讓你們病有所醫、老有所養、住有所居、弱有所扶,還要不斷健全對老年人的關愛服務體系。”老人們聽后又激動又自豪。王惠珍老人說:“沒想到國家這麼重視我們老年人,有團黨委一如既往的關心和社會各界的關愛,我們現在的生活很幸福。”

  從身無分文的打工者,到帶領職工致富的團場致富能人,王平不忘初心,始終踐行著一個共產黨員的為民情懷。

  “我現在走到哪裡講到哪裡,一邊指導團場職工做好冬小麥的生產管理,一邊在田間地頭宣講黨的十九大精神,每天忙得不可開交,但心裡始終是幸福的。”王平高興地說,“黨的十九大報告中制定了這麼多和我們息息相關的好政策,我希望盡早盡快把黨的好消息告訴每一位團場職工和身邊的每一個人,把黨的‘好聲音’傳遍田間地頭、社區學校,大家一起全面奔小康,一起過上美好生活。”

  (記者 王瑟 見習記者 秦偉利)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