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理論研討會在京召開

2017年12月13日08:32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理論研討會在京召開

  為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深刻領會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日前,中共中央文獻研究室和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在京舉辦“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理論研討會。來自中央紀委、中央對外聯絡部、中央文獻研究室、中央黨史研究室、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中國社會科學院、國家行政學院、中國人民解放軍軍事科學院、中國光大集團等部門的領導和專家學者100余人參加會議。

  中央文獻研究室主任、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會長冷溶指出,黨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勝階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的關鍵時期召開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會,是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開啟黨和國家事業新征程的一次大會,是在黨的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次大會。當前,全黨首要的工作,就是抓好黨的十九大精神的學習宣傳和貫徹落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上來,把力量凝聚到實現黨的十九大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

  冷溶圍繞新時代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問題談了學習體會。他指出,關於全面從嚴治黨,報告在四個地方作了重點闡述。一是,在“過去五年的工作和歷史性變革”部分,系統回顧和總結了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抓全面從嚴治黨的歷程及取得的顯著成效。二是,在“新時代中國共產黨的歷史使命”部分,把推進偉大工程作為黨的歷史使命的重要內容,而且放在起決定性作用的地位。三是,在“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基本方略”部分,把明確黨是中國最高政治領導力量,堅持黨對一切工作的領導,堅持全面從嚴治黨,作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重要內涵並作出深刻闡述。四是,在“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不斷提高黨的執政能力和領導水平”部分,提出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這是黨的十九大在黨的建設上的一個重大貢獻。冷溶表示,准確理解和把握報告關於新時代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有關論述和思想,有三個問題很重要。一是要充分認識全面從嚴治黨永遠在路上的重大意義。二是要充分認識堅持和加強黨的全面領導的重大意義。三是要充分認識加強黨的政治建設的重大意義。把黨建設好,最重要的就是要維護黨中央的權威,維護習近平總書記這個核心。我們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與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全黨緊密結合起來,與推動全黨進一步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決維護習近平總書記的核心地位緊密結合起來。一定要認識到,隻有黨堅強有力,黨的核心堅強有力,我們才能戰勝困難,達到目標。

  與會學者圍繞黨的十九大精神,對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的轉化、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思想、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等問題進行了研討。會議由中央文獻研究室副主任、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副會長陳晉主持。

  中國中共文獻研究會第二屆理事會第四次擴大會議同期舉行。會議回顧了研究會一年來的工作,提出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來抓,並對研究會有關工作進行了說明。(戶華為)

(責編:宋鶴立、王金雪)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