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郭聲琨:開創政法綜治工作新局面

2017年12月13日08:17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9日至11日在浙江調研時強調,要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作為首要政治任務,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強化政治自覺,擔起政治責任,確保十九大精神在政法綜治工作中落到實處,努力在新時代展現新形象、新作為。

郭聲琨來到杭州互聯網法院、諸暨市公共服務中心、社會組織服務中心和楓橋鎮、趙家鎮東溪村,與干部群眾交流,了解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加強政法綜治工作情況。得知網格員依托綜治、市場監管、綜合執法、便民服務“四個平台”服務群眾,平安志願者參與治安巡邏、矛盾化解,社會組織建立黨組織,積極承接社區矯正、糾紛調解等社會治理工作,郭聲琨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為了群眾、依靠群眾,是“楓橋經驗”的核心要義,也是“楓橋經驗”50多年來歷久彌新的關鍵所在。新時代,要把握好“楓橋經驗”的精髓,傳承好“楓橋經驗”,同時,適應社會主要矛盾變化,順應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推動“楓橋經驗”與時俱進,不斷煥發新的生機活力。

郭聲琨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准確把握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歷史性變化提出的新任務新要求,積極推動政法綜治工作理念、機制、方法創新,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國、法治中國,不斷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堅持黨對政法綜治工作的絕對領導,按照黨建引領的要求,抓黨建、帶隊建、促業務,為政法綜治事業發展進步提供根本保証。牢記人民是最好的老師、群眾是最大的力量源泉,尊重人民主體地位,創新群眾工作方法,腳板+鼠標、面對面+鍵對鍵,把社會治理深深扎根於人民群眾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格局。堅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發揮好城鄉社區群眾自治組織的基礎性作用,引導社會成員在法治軌道上主張權利、解決紛爭,用公序良俗的力量規范社會行為,促進善治。注重關口前移、重心下移,加快構建多元化糾紛解決體系,努力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鎮、矛盾不上交。

(新華社杭州12月12日電)

《 人民日報 》( 2017年12月13日 04 版)

(責編:宋鶴立、秦華)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